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全力抗旱保教 解决263万师生饮水困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6:34

  云南旱情持续,截至2月28日,云南省蒙自县冷泉乡索本底、西努白、补鸡白、努初白、布路期等5个自然村近200户人家只能靠本地接近干枯的山泉作饮用水和生活用水。中新社发牛治明摄

  
  中新社昆明3月1日电(记者张丹)由于2009年入秋以来连续的干旱天气,导致整个云南省遭遇了60年不遇的严重旱灾。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目前全省中小学已有263万师生饮水困难。该厅厅长罗崇敏表示,教育厅将与全省各厅局合力,保证全省师生的饮水需要。

  据了解,遭遇饮水困难的263万中小学师生主要集中在农村、乡镇学校,其中部分寄宿制学校的饮水安全隐患尤为严重。

  “我们必须满足学校师生的饮水需要,保证饮水安全。”罗崇敏介绍,为此云南省教育厅已出台三项措施: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彻底查清水源位置,科学合理地安排学校的饮水来源,不浪费人力财力;做好学校饮水配套设施建设,减少师生饮水障碍;向云南省政府汇报情况,争取尽快拨付救灾资金,为解决师生饮水困难提供有效保障。目前,云南省教育厅已向遭受旱灾、地震双重灾害的楚雄州下发了10万元人民币,用以解决境内学校师生饮水的燃眉之急。

  同时,罗崇敏强调,虽然灾情严重,但各级教育部门一定要全力抗旱保教,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不被打乱,校舍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懈怠。

  截至今年2月底,云南全省有1379.7万人不同程度遭受旱灾,596.9万人、359.4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目前该省严重的干旱还在持续发展,据预测,今年3、4、5月该省饮水困难民众将分别达到792万人、951万人和1014万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