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名校辐射” 农民工子弟受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6:48
  新华网长沙3月1日电 今天是2010年春季学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在举行开学典礼时,长沙市开福区建湘村小学400多名农民工子弟见证了一次隆重的揭牌仪式。

  从今天起,建湘村这所定点农民工子弟学校正式并归为长沙国庆小学,农民工子弟也能享受名校优越的师资、教学、硬件资源。这一天,参与到“名校办分校”政策之中的还有定点农民工子弟学校——砚瓦池小学。

  此次,长沙共有878名农民工子弟受惠名校辐射政策,可以在家门口就读名校。国庆小学校长雷新辉介绍,国庆小学的部分市级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已在新校开展教学教研工作,学校将按每学期20%的比例确保两校的教师交流。而国庆二小的学生从本周起可共享国庆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体育场、科技室等教学资源,还能在草坪球场上上体育课,在科技室里做实验。

  长沙市开福区共有5500多名农民工子弟,由名校带动城区薄弱学校,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这项被称为“名校辐射”的政策,是开福区打造教育强区的惠民举措之一。

  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告诉记者,名校带动战略将通过法人统一、管理统一、教师统一、经费统一来实现教育质量的“保值”,利用名校的品牌效应带动教育的整体发展。今年“名校办分校”政策将逐步辐射到全区的9所农民工子弟定点学校,惠及2000余名农民工子弟。(记者谢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