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逮捕2名嫌犯 查获数千万欧元史前文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6:53

  希腊警方从文物贩子处查获价值数千万欧元文物,从左至右为男童头像、亚历山大大帝雕像、青年男子头像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外电2月28日报道,希腊警方近日逮捕了2名企图倒卖数件珍贵文物的嫌犯,据估计他们试图贩卖的文物当中,一件就价值700万欧元。

  据报道,希腊警方表示,这两名文物贩子年龄分别为48岁及51岁,分别是一名商人和一名农夫。

  希腊警方于2月27日早晨将两人抓捕,经搜查他们的车辆,发现一尊珍贵的亚历山大大帝青铜雕像,约为65厘米高。如果是真品,该雕像产于公元前4世纪,距今已有2400年左右的历史,其估价为700万欧元。此外还有2本稀有的《可兰经》,以及分别为1名青年男子和1名男童的2尊青铜头像,每个估价在400万至600万欧元之间。

  希腊警方称,这两人试图倒卖文物已经一年了。

  专家表示,亚历山大大帝的雕像貌似是出自生活在公元前4世纪的希腊雕刻家利西波斯的手笔,该雕像已被送往博物馆进行化学测验,看是否是公元前4世纪的古老珍品,还是后代模仿的赝品。

  男童青铜头像则可能是公元前1世纪的产物。

  警方称这两名文物贩子可能是在土耳其弄到的可兰经,但不是很确定所有文物的来源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