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政府部门应严格质量把控 消费者应维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7:13
  中新网3月1日电席卷全球的丰田“召回门”事件愈演愈烈,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振中、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做客中新网,“对有关部门或者是对我们的消费者来说,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话题,两位专家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罗磊说,如果发现质量问题,消费者首先应该找商家去解决问题。如果解决不了,产生了纠纷,可以到消协进行投诉。作为消费者个体,可能很难会想到国家质检总局。

  我建议,第一,消费者应拿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第二,我建议我们的政府部门要对所管辖的产品,特别是涉及人身安全的产品,有一个严格的质量把控,这样才能使广大消费者在使用这个产品的时候放心。

  王振中表示,生产厂商一定要和4S摆正关系。4S店是生产厂商“血液中”的一部分。现在4S店,是属于服务行业,最重要的是面对面。这种面对面的服务和生产厂家对消费者是不一样的。“面对面”对4S店销售人员的要求非常严格,销售人员要学会和人的沟通技巧,这样一来,即使车有了问题,消费者也会心里得到一些安慰。

  我们现在的做法是“推”,在国内这个问题比较严重。我觉得国内处理这个环节不好,而这是一个关键的环节。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