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宁夏银川市中小学校全面接种甲流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7:13
  “爸爸,我们学校开始打甲流疫苗了,这是知情同意书,老师说愿意打的就签字。”刚开学,赵先生的儿子就拿回一张甲流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可他决定不给孩子接种。新学期开学,我市将甲流疫苗的接种重点对象确定为各中小学校在校生,然而,大多数家长的决定和赵先生一样。

  据悉,第四批分配的甲流疫苗大部分都用于中小学生接种,其中兴庆区2.5万支,金凤区1.5万支,西夏区2万支,永宁县2万支,贺兰县2万支,灵武市2.5万支。

  兴庆区疾控中心王主任告诉记者,辖区将分配下的疫苗都放在社区卫生服务站,由学校将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发给学生,愿意打的学生由家长签字后,带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记者随后走访了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发现,截至目前,接种甲流疫苗的中小学生寥寥无几。

  “我的孩子年前得过感冒,班里也有很多人感冒,就不需要接种了吧?”丁先生说出了他不愿给孩子打疫苗的理由。不少市民认为,学校很多班级的学生都患过感冒,好像已经有了免疫力,不会再大规模传染,因此大部分家长拒绝给孩子接种。

  为此,记者咨询了市甲流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已确诊患过甲流的中小学生,此次不需要再接种疫苗。尽管根据前期的监测数据显示,感冒人群中大部分是甲流患者,然而还有一部分人并没有确诊就是甲流,因此,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最好还是接种疫苗。(记者詹思佳) (来源:银川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