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节后第二个返程高峰到来 冀鲁大雪影响出行(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7:17
山东烟台,工作人员在清扫积雪。(图片来源:胶东在线)


    河北山东遭遇大雪影响旅客节后出行

  从昨天下午开始,河北省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截止到今天早晨8时,有11个县市遭遇暴雪,受降雪影响,河北省内石太、保津、京沪、唐津等高速路几乎全线封闭。

  受到大雪影响的不仅是河北,从昨天下午开始降下的大雪,同样给山东公路、民航客运造成严重影响,节后最后一轮春运高峰面临巨大压力。

  “明天厂里就上班了,今天走不了啦,着急也没法,下雪了,这路况也不好。”上午九点,聊城市阳谷县四棚乡的农民唐光辉着急又而无奈地等在车站,他在天津塘沽的一家食品厂打工,大雪造成山东境内各高速封闭,这让他不得不推迟了去单位上班的日期。

  随着雪后天晴,部分高速渐渐恢复通行。到中午12点,潍莱高速仍全线封闭,济南绕城高速、济馆高速、滨新高速部分站点也处于封闭之中,各长途汽车站启动应急预案。聊城市长途汽车总站副站长付春华说:“由于天气原因,路面比较滑,班车在不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能够给予发车,有一部分旅客提前购买了车票,站务员及时地给旅客做解释工作。如果能够转程的话,就及时办理转程手续,不能转程的给予免费办理退票手续。候车室里及时地提供开水,站务员在不停地给旅客做解释工作。”

  民航方面,昨晚开始,济南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1800多名旅客以及机组人员滞留,由于今天雪雪已停,随着除雪除冰等工作的进行,目前机场已经恢复正常。

  南京往京沪火车票紧张预计持续到本月4日

  同样,今天的南京火车站旅客人数也比较多,今明两天南京发往北京、上海、无锡、南昌等地的车票基本销售一空,这种状况预计将会持续到3月4号。有出行计划的乘客要避峰出行。

  另外,南京中央门车站也迎来了民工集中返程流。南京中央门车站“李瑞班”副班长陈炯介绍,今年民工返程战线拉得比较长,不会出现节前那样的出行大高峰。“目前,还是以苏南地区比较多,往南方比较多。我们车站也把很多车子派到下面去了,协助兄弟单位,把旅客往南京这边运。票务方面旅客还是比较放心的,只要哪个方向吃紧的话,我们会及时的增加班次的,肯定都能保证大家走的。”

  过完元宵节,我们就算真正的度过虎年春节了,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都要步入学习或工作的正常轨道,《新闻晚高峰》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出行高峰期,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也祝大家虎年的工作、生活顺心、如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