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让基层成培养锻炼、任用干部“试金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7:21
  湖北组织部门:让基层一线成为培养锻炼、任用干部的“试金石”

  新华网武汉3月1日电(记者李鹏翔)“让基层一线成为培养锻炼、任用干部的"试金石"。”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卫民日前在谈到组织干部学习沈浩精神时表示,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说明,基层是培养磨砺干部的“熔炉”,群众是识别“千里马”的“伯乐”。作为组织部门,学习沈浩同志,更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用好基层培养锻炼干部的“舞台”。

  湖北省委组织部秘书长杨汉军说,沈浩同志是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突出典型。全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以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为民造福,争当像沈浩同志这样的人民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黄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华说,沈浩是我们这个时代干部的楷模,他能够扎根基层,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一心扑在工作上,体现出来的精神和作风,为我们现在加强干部教育、转变机关干部作风树立了一个榜样。向沈浩同志学习,要促进我们的基层组织成为学习型、民主型、发展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组织。

  董卫民说,组织部门要创新干部实践锻炼的有效办法,为干部在基层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提供条件;要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选拔链;要认真落实群众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加强对基层干部的跟踪考察、教育培养,切实形成基层干部培养锻炼、成长成才、选拔任用的长效机制,使基层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沈浩式的好干部。

  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瞿定远说,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中,林区党委在全区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以“怎样对待群众、怎样对待组织、怎样对待责任、怎样对待人生”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讨论活动,制定了干部下基层的工作机制,引导和鼓励干部下基层。去年以来全区选派了279名机关干部到乡镇挂职或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让干部在基层锻炼成长。

  “我们准备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结合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努力打造一批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杨汉军说。据介绍,湖北今年将依托省级农村党员干部培训示范基地,培训1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力争3年内将村主职干部轮训一遍;从省、市、县、乡机关选派3000名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帮助建班子、抓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