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欲促进人口增长 韩国政府颁布禁令抑制堕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7:39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电1日报道,面对社会老龄化速度加快带来的沉重压力,韩国政府日前出台一项针对堕胎的禁令,以改变当前人口出生率逐年下降的趋势。

  韩国卫生部表示将设立“举报中心”,主要负责接受来自全国各地对堕胎行为的举报并称对“告发者”将予以一定的奖励。

  而那些协助孕妇堕胎的产科医生也将面临检察官的犯罪指控。对此,韩国一个妇产科协会表明将驱逐那些不遵守政府规定的会员。

  报道称,近年来,韩国的人口增长率呈逐年下降的趋势,而不断加快的老龄趋势已经让整个国家面临巨大的压力。

  根据韩国官方的统计,韩国适龄妇女2009年人均生育1.15个子女,是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

  此前,韩国政府已采取多项奖励措施以鼓励国民生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