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清远古龙峡景区傍“阿凡达” 山寨场景再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8:55
  中新网广州3月1日电(莫非慧子)前不久,张家界神似“阿凡达”的奇境,引来众多的影迷好奇与探寻。而紧随其后,广东清远古龙景区向外宣传,在三、四月内将推出一场山寨版“探秘古龙峡,寻找阿凡达”活动。

  据该景区负责人徐伟跃1日介绍,3月13日开始进行阿凡达人体彩绘现场表演,4月举办“阿凡达飞人”瀑布速降表演与丛林漂流大赛,同时还设置阿凡达发现大奖,只要游客将景区拍摄的实景与电影截图进行PK,就有机会获得价值万元的奖品。

  张家界景区自从傍上了《阿凡达》之后,引起了全国热议。古龙峡此次又借《阿凡达》炒作,无疑又有“哗众取宠”之嫌。对此,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总经理、旅游策划人徐伟跃表示:傍大片进行景区营销无可厚非,就像《魔戒三部曲》捧红了新西兰,此次“探秘古龙峡寻找阿凡达”活动,只是借《阿凡达》之势,把自身资源或产品与当前的热点事物联系起来,让潜在的消费者在头脑里产生美好的联想,从而激发他们来古龙峡旅游的冲动,也就顺理成章。

  清代诗人袁枚曾以“云开古龙峡,浪腾万丈崖”以及“万山如浪涌,泉鸣溪涌流。浮云脚下踩,松涛景色殊”形容峡谷的壮美幽深,与电影《阿凡达》的飘渺意境同出一辙。

  想不想与“阿凡达”来一场亲密的接触?不必赶着去清远古龙峡景就可以与“阿凡达”亲密拥抱了。2月22日,全国最大的3D阿凡达巨幅错觉画在景区的瀑布广场创作完毕,游客不用戴3D眼镜就可以感受到强烈的视觉震撼——原型人物栩栩如生,魅影骑士呼之欲出。

  记者在踩点时,提前体验了一回“阿凡达”的刺激与浪漫。刚踏入景区大门,远远映入眼帘就是一个蓝色的世型魅影骑士,在从林中呼风唤雨,再加上在中随处可见的参天巨树、星罗棋布的群山、色彩斑斓充满奇特植物——让小记仿佛来到“阿凡达”的奇幻花园。走入景区半路,突然脚下陷出一道万丈深渊,在我们的的惊呼中,一名小游客正站在悬崖边缘四处张望,似乎要掉出陷阱中,直到他跑到距离这幅巨幅广场画3米远的时候,才恍然大悟,猛地停下脚步,意识到被“忽悠”了,脚下这个危险的景象只不过是一幅惊人逼真的三维画而已。

  看到这个三维画,让众多的游客惊讶不已,似乎曾经在丛林苦战的“阿凡达”勇士回归古龙峡了,带给游客的不仅是电影屏幕的高科技,而是真实的神话了。

  张家界的山相似“阿凡达”的景观而惹来热议。而近期更是有游客爆料,电影《阿凡达》第39分21秒出现了古龙峡的原始丛林,第55分53秒出现的悬崖瀑布酷似古龙峡瀑布群,甚至有网友发帖将影片中出现的疑似古龙峡的景致一一罗列,电影场景与景区实景在形神上都极为相似,而大瀑布、大森林、通天峡谷、悬崖峭壁正是古龙峡景区的典型元素。

  2007年才开发的古龙大峡谷,因山高林密、峡深壁陡而长期人迹罕至,也因此保留了岭南罕见的原始生态景观,成为又一处网友PK的热点。在高差近千米的万丈崖群峰的夹峙下,悬崖对峙,滩多水急,怪石林立,河谷幽深,泉瀑飞泻,崖树斜逸,异草遍被。而电影《阿凡达》中,随处可见的参天巨树、星罗棋布的群山、色彩斑斓充满奇特植物的茂密森林——一切恍同梦中的奇幻花园。与科幻景色异曲同工的是,在清新的古龙峡景区,飞瀑千尺、峭壁万仞、古藤漫舞、石峰嶙峋,初春时节的弥漫细雨、幽谷烟云同样给游客展现出一幅神韵流动、蔚为壮观的天然画卷,宛若《阿凡达》电影的场景再现。

  网友爆料的PK场景之一:万丈崖瀑布群。总落差181米,被誉为“粤北第一瀑”,犹如巨龙从天而降,狂野无羁,气势磅薄。在悬崖峭壁的撞击下,飞入峡谷激起惊涛骇浪。瀑布两层叠水的第一层如同一幅巨大的素绸,折射着银色的闪光的和迷蒙的水雾。第二层宛如银河飞泻,串串银色珠帘飞溅而下,彩虹幻出,水声轰鸣。穿越500米的原木栈道,游客就可以零距离体验扑面而来的震撼。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