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严把“门户”安全力保“平安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8:56
  中新网上海3月1日电(宗晨亮张忠梁)元宵节期间,作为上海西南门户的金山区,利用这一传统佳节举行“平安世博”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游园猜谜、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宣传世博安全知识。

  随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脚步的临近,包括金山、嘉定、宝山在内的上海各大海陆“门户”纷纷采取多种措施,严保世博会举办期间上海社会安全稳定。

  金山区作为上海的西南门户,地处杭州湾畔,位于沪、杭、甬及舟山群岛中心。该区目前有共计23支平安志愿队的近15000名志愿者参与“平安世博”工作,他们主动承担治安巡防、驻点守候、信息反馈等群防群治工作。

  位于东海之滨的金山区有20多公里的海岸线,当地政府针对可能发生的恐怖事件和重大恶性事故,专门建立了军警民联防工作机制。同时,金山区与浙江平湖、嘉善两地联手进行水上安全控防,并建立了情报信息互通和联合设卡盘查等运作机制。

  北靠江苏省的上海宝山区,计划在重点出入口实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安保措施。为了做好“平安世博”综合治理工作,该区目前已经招募组建共计4.8万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

  跨界合作是上海力保“世博安全”的重要措施。作为上海的“北大门”,嘉定区与相邻的江苏太仓、昆山等地警方联手合作。对于嘉定进入上海市区的59个地面道口、8条水道出入口,嘉定与周边省市明确各自职责、部署检查方案。而针对一些特殊道口,两地警方将开展联手检查。此外,宝山、嘉定、崇明和江苏苏州为共同做好世博安保达成共识,四地将在“平安世博”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金山区政法委书记王美新在介绍采访时表示,“迎世博、保平安、促和谐”是金山区为上海举办世博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金山区将强化措施、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将确保世博安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