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入侵新疆 须防雪崩和融雪型洪水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9:28
  中新网3月1日电(记者赵婷)新疆气象台今天预报称,受强冷空气入侵影响,新疆北部地区将再次迎来雨雪降温天气,这会使北疆地区特别是伊犁山区本来异常偏厚的积雪厚度进一步增加,发生雪崩和融雪型洪水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需要加强防范力度。

  新疆气象台副台长魏荣庆说,预计今天夜间到4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和阿克苏、巴州北部、哈密等地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先后有微到小量的雪或雨,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中至大量,山区的局部可达暴量。上述大部地区普遍有5级左右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1级。3日至5日,北疆、东疆地区气温明显下降,7日前维持较低,预计阿勒泰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0~-35℃;塔城北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北部将达-20~-25℃;北疆沿天山一带-16~-23℃。南疆地区将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3~5℃。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加大雪崩预防工作力度,避免人员伤亡。6日后气温将明显上升,融雪型洪水发生的可能性加大,建议防范。同时,北疆牧区将陆续进入产羔育幼及牧业转场关键期,风雪天气及持续低温将对畜牧业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加强母幼畜的防寒保暖工作,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安排转场时间。

  此外,强冷空气将对设施农业及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采取温室大棚加固、保暖等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北疆、东疆地区的气温下降明显并维持较低,建议供电、供气、供暖部门提前采取措施确保供应正常。提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流感等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