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兵团团场职工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可领补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9:44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日电(戚亚平)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获悉,今日起,新疆兵团团场职工(具有团场户口或承包土地满一年),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经销售网点审核通过,可直接在销售网点领取补贴资金。

  根据新疆兵团财务局、商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家电下乡财政补贴兑付方式的通知》规定,从3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新疆兵团团场职工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补贴资金兑付由以前的“农户申报、乡级审核、乡级兑付”调整为“补贴资金由销售网点现场审核并垫资兑付,财政部门与销售网点定期结算”的兑付程序。

  据了解,以前的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兑付程序繁杂,团场职工从购买家电到拿到补贴至少需要1个月,大大影响了团场职工购买家电的积极性。此次简化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程序,实行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代垫补贴,不仅可以调动农牧民购买的积极性、扩大销售数量和规模,还有利于提高财政补贴兑付率,真正使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而且对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统计,从2009年2月至2010年1月31日,新疆兵团(所辖4个城市的销售已列入自治区统计)已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1.2万台(件),销售额2011万元人民币。实际已兑付补贴2.9万台,实际发放补贴资金704.5万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