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气象厅官员为海啸警报过度致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1日19:4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日本气象厅发出17年来首个“大海啸警报”的官员1日就预测过度表示歉意。

  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科科长关田康雄在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致歉。他说:“从结果来看,我们的预测有些过头,由于警报持续时间非常长,给大家造成了不便。”

  受智利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影响,日本气象厅于2月28日上午针对东北地区青森、岩手和宫城3县的太平洋沿岸发布了“大海啸警报”,预测有可能出现浪高达3米的海啸。而针对太平洋沿岸其他地区和部分日本海沿岸地区,气象厅发出了预测浪高达1米的海啸警报。

  “大海啸警报”发出后,岩手、青森两县设立了以县最高行政长官为首的海啸警戒对策总部,宫城县成立了特别警戒总部。据共同社报道,共涉及约20万户人家的52.2万人被要求紧急疏散。

  此外,海啸警报还对公共交通造成了影响,全国有58条铁道线路全线或区域停运,仅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就有约22万旅客受到影响。东名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千叶县的部分收费公路等道路关闭。

  而气象厅2月28日的实际观测数据显示,岩手县大槌港观测到浪高1.45米的海啸,该县久慈港和高知县须崎港浪高1.2米,宫城县仙台港的海啸浪高1.1米,而青森县八户港浪高则为90厘米,均低于预期。

  关田康雄虽然就海啸预报过度道歉,不过他认为,现阶段还不能说存在判断失误。他表示,气象厅是在海啸数据和多种模拟结果的基础上进行反复探讨,并在假定出现最坏情况的前提下发布的警报。

  日本上一次发布最高级别的“大海啸警报”是在1993年北海道西南海域发生地震后。来源新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