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建成覆盖所有地级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9:47
  新华网沈阳3月1日电(记者陈梦阳)辽宁省1日正式启动了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二期工程建设。这是这个省从2009年4月开始建设的辽宁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一期工程实现了对全省所有14个地级市和10个省直部门的联网监察后,继续向县一级延伸,并将其余有行政审批职能的省直部门纳入其中。

  据了解,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是通过电子信息处理系统和电子眼对全省各级政务办事大厅或行政审批大厅进行联网监察。主要具有实时监察、预警纠错、绩效评估和信息服务四大功能,可通过电子联网对各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实时监督和预警纠错。系统将对超时限、违规收费、无故不予审批等行为自动判定并预警或亮黄、红牌,继而进行绩效评估,还可对行政审批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进行实时监督。

  辽宁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许卫国说,建立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是打造“廉洁政府、法制政府、高效政府和服务政府”的重要举措。据介绍,原则上除秘密级以上的审批事项外,辽宁现行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全部实现网上电子审批,并纳入电子监察系统的监控之中,保证审批流程与监察流程的无缝对接。对极少数暂时不能纳入的审批事项,必须说明正当理由,无正当理由不纳入电子监察系统的,要追究部门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许卫国表示,辽宁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电子监察系统的监控范围,不断拓展使用功能,逐步从单一监察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窗口,扩展为对政府重大建设项目、重要资金和基金使用、公共资源市场配置等事项的监察,最大程度地防止监督“缺位”和管理“真空”,使系统真正发挥好电子监察卫士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