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社长亲赴北京致歉 高层称“不会辞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20:41

  3月1日,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丰田章男在发言中表示,丰田汽车大规模的召回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他对此表示真诚道歉。中新社发富田摄

  3月1日,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丰田章男在发言中表示,丰田汽车大规模的召回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他对此表示真诚道歉。图为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向中国消费者鞠躬致歉。中新社发富田摄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侯宇)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1日抵达北京,就旗下汽车产品大规模召回事件举行记者说明会,对中国消费者受到的影响表示歉意。丰田公司人士表示,管理层不会因“召回门”事件辞职,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丰田章男就丰田汽车的“脚垫”、“油门踏板”、“刹车系统”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在中国市场的丰田汽车因为没有使用存在设计问题的脚垫,请消费者放心使用。中国市场上有7.5万辆RAV4车型存在“油门踏板”问题,丰田章男称公司正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实施“召回”。在“刹车系统”方面,丰田称在中国销售的普锐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没有使用问题制动程序,因此不在“召回”范围。

  在答记者问阶段,丰田章男称因为公司的过快发展、人员观念培训没有及时跟上而造成了“本末倒置”,出现问题。他多次就“召回门”事件向中国消费者表示歉意,并不断表示今后将努力回归“质量第一”的“日本制造理念”。和在美国出席听证会时一样,丰田章男向全场表示:“每一辆丰田汽车上都有我的名字!”他还说:“目前在中国行驶着的丰田车大多数都是我担任中国本部长期间售出的,因此我将继续率公司竭诚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服务。”

  本社记者问丰田章男是否会因为“召回门”事件而辞职,他本人没有回应。丰田(中国)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会后对记者说,“召回”事件影响重大,“包括社长和我本人在内的管理层深感责任深重,但现阶段还没有辞职的考虑。”加藤称,正因为产生了问题,公司高层更应该认真采取应对措施予以解决,为社会的持续性发展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