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首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1日正式上市交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20:59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记者1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由工行主承销的上海闵行中小企业2010年度第一期集合票据已于当日在银行间市场上市交易,这也是今年首单成功发行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本期集合票据于2月25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联合发行人由上海市闵行区7家优质中小企业组成,由工行担任主承销商,合计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3年期,由上海闵行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目前,发行集合票据募集的5亿元资金已划入各家中小企业的账户。

  本期债券发行过程中,市场投资者认购踊跃,认购倍数达到2.5倍,债券的票面利率最终确定为4.45%的合理水平。与同期限贷款利率相比,该发行利率可为发行债券的中小企业节省一笔可观的财务成本。

  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是由我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的一种旨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债券产品,通过集合多家中小企业统一发行债券,有效地解决了单个中小企业债券发行规模较小、费率较高的难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