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首个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启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23:46
  新华网上海3月1日电(记者刘琼瑶、岑志连)上海世博园区内首个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1日正式启用。上海的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表示,将在世博会期间采用高科技手段,对进入园区的食品进行严格检测,保障世博食品安全。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园区内将设立三个“世博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实验室配备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可以现场进行58项食品安全检测,能从源头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世博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赵宇翔介绍说,实验室不仅将对世博园区内使用的餐具、食用油、消毒水进行常规检测,还将对进入世博园区的乳制品进行三聚氰胺等掺杂掺假物质监测,从生产环节保证世博食品安全可靠。

  当天,上海世博会首批7家餐饮服务单位获得了《餐饮服务许可证》。上海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李洁介绍说,世博园内有10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公共餐饮、外国展馆内的餐厅以及员工食堂等。除了首批的7家单位,其余的餐饮服务单位预计到4月15号可以全部到位,获发卫生许可证。

  此外,上海还与江苏、浙江两省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通过省际联动机制,构建一个覆盖长三角、全程可追溯的世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