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铁路保安“组团”偷铁路 涉案3.2万被提起公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2日02:45

  铁路保安“组团”偷铁路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北京铁路局邯郸站的铁路保安不保列车货物安全,反而“组团”监守自盗,轮流盗窃铁路物资,甚至冒充警察销赃。昨天,记者从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获悉,王金波等10人分别因涉嫌盗窃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检方提起公诉。

  此次被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均为邯郸南站的保安,平日的职责是保卫列车的安全运行和车上物资安全。据检察机关指控,2009年4月到7月间,被告人王金波、裴风雷等8人伙同杨海军、张怀亮、申亚楠(均另案处理)等人,借值班之机轮流作案,先后多次在邯郸南站编组三场停留的货车上盗窃锰铁、矽铁等铁路运输物资,共盗窃5000多公斤,盗窃物品总价值达3.2万余元。被告人张金文、申运廷明知上述物资是盗窃所得赃物,事后还身穿制服冒充警察销赃。

  检察机关认为,10人的行为已分别构成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