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侧翻压瘪轿车 轿车司机经营救奇迹生还(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2日03:12
图为事故现场。记者 熊波 摄
图为事故现场。记者 熊波 摄

轿车司机(中)被救出后,感谢消防官兵。记者 熊波 摄


  侧翻大货车压瘪小轿车紧张营救3小时 轿车司机奇迹生还

    本报讯(记者 李爱华)昨日,武昌临江大道铁机路码头附近发生惊险一幕:因路面坑洼不平,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行驶时突然侧翻,庞大的车身刚好压住了一辆会车的小轿车,小轿车被压瘪。民警、消防、120展开3小时争分夺秒的生死大营救,割开轿车车门后,众人惊奇地发现,司机竟奇迹生还,自行走了出来。

  昨日下午,记者闻讯赶至现场,只见一辆覆盖着帆布的蓝色大货车侧翻在路中间,货车车身下,一辆车号为鄂AA2X90的银灰色轿车只露出车头一角,车顶完全被压瘪了,一名中年男司机趴在驾驶室内被困生死不明,民警、消防和120等数十名救援人员在现场施救。

  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昨日下午2时许,这辆大货车从铁机汽渡方开往铁机路,行至距铁机路路口约50多米处时,因路上坑坑洼洼,大货车左右摇晃后突然侧翻,对向一辆轿车正与货车会车,结果被沉重的货车如同“泰山压顶”一般压在身下。

  消防员发现:轿车内幸好只有一名司机,轿车只有驾驶室方向盘处露了出来,司机侧身躺在压瘪了的车厢内,消防员喊话时,司机还能够说话。

  不久,一辆吊车赶到,准备将货车吊起,可货车实在太重,民警只好求援,要求再调一辆吊车增援。

  下午4时许,增援吊车进入现场。消防员先用3根半米多长的木桩顶住倾斜的货车,避免起吊时货车垮塌压伤司机,一名指挥员一声令下,两辆吊车同时起吊,货车被缓缓吊起来,消防员趁机用液压剪剪拆车门,半个小时后,轿车车门终于被拆开。当消防员试图将司机抬出时,司机奇迹般地从驾驶室里走了出来,双手合十向众人致谢,围观的人群爆发出一片欢呼声。

  据了解,轿车司机姓张,47岁,家住铁机村。张先生称,大货车侧翻时,他避之不及,只好下意识地侧身卧倒,车子被压瘪了,他却幸运地躲过一劫,只是右手受了点皮外伤。

  下午5时半许,侧翻大货车被吊车扶正,被压轿车基本上报废了。

  过往司机称:事发路面是铁机汽渡的必经之路,来往大货车很多,但路面破损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个问题,尽早将破损路面修好。

  民警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