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孕妇火车上突然临盆 工作人员紧急救助母子平安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2日03:16

  列车上孕妇临盆

  武铁人紧急救助

  本报讯(通讯员 罗超 李桂明 记者 张翀)昨日,冯女士带着刚出生的孩子,与家人一起安全抵达北京。2月25日凌晨,在返京的火车上,冯女士突然临盆,在武铁工作人员的紧急救助下,母子得以平安。

  当日凌晨1时,十堰开往北京西的K280次列车列车长秦波、乘警长刘洪接到乘务员的报告:9号软卧车厢一位天津籍的孕妇旅客出现不适,请求救助。列车长和乘警随即来到9号车厢,发现这位满头大汗的旅客正捂着肚子,躺在床铺上不住呻吟。据了解,这名孕妇姓冯,今年24岁,已近临产期,此次与爱人、母亲乘坐K280次列车准备返乡待产。

  列车长、乘警随即通过广播寻找医生,车上一名从事妇产科的旅客赶到后检查,发现冯女士羊水已经破裂。

  此时,列车正急速行驶在平顶山至漯河区间,列车长、乘警考虑在列车即将停靠的武铁漯河站让孕妇下车急救。经医生分析和众人劝说,冯女士一家决定在漯河站下车。

  凌晨1时35分,列车抵达漯河火车站时,急救人员迅速帮助冯女士下车急救,在医院里,冯女士顺利生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