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原副部长作假地质灾害报告 收2.5万元贿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4:18
  本报讯(记者胡利)明日上午,广州市地质调查研究院质量审核部原副部长罗锦华将在番禺法院出庭受审,他被公诉机关指控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去年,罗锦华收下某媒体负责暗访此事的记者的2.5万元后,向暗访记者出具了虚假地质灾害调查报告。

  去年7月,有群众向广州某媒体反映,广州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下称地调院)一刘姓领导与开山挖泥的人员勾结,对部分根本没有发生地质灾害的山林,编造虚假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报告单,并每次收取数万元不等的费用。有了这种调查报告单,报告获得者就可以假借治理地质灾害为名,向有关部门申请开山挖土。根据举报,某媒体决定派出记者实施暗访。暗访记者在番禺大石选取一处没有地质灾害的青山,向地调院两名工作人员提出开具“调查报告”,罗锦华到现场收取2.5万元后,果真出具一份“广州市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报告单”。

  据悉,罗锦华还主动交代,他之前在工作中曾收过他人3万元感谢费。

  辩护人认为起诉书对罗锦华滥用职权的指控不成立,理由在于证据来源不具合法性。辩护人称,“记者采用"钓鱼执法"方式,提供诱饵即赃款对罗锦华进行犯意引诱,一步步将他引向不法的深渊,人为地制造了新闻事件。这样的证据不能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