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超开幕式“花”落工体 揭幕战国安将遇升班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07:23
  :

  如无意外,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将于3月27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这也是国内职业联赛开展以来北京首次承办联赛开幕式。在上周末北京市体育局向足管中心、中超公司提交申办申请后,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于昨天将相关议案提交中心领导班子审批。昨晚,中超装备赞助商耐克公司一位人士透露,此次开幕式将参照英超、西甲模式,不求时间长、规模大,但要精益求精。

  赞助商希望北京承办

  上周,足管中心在确定新赛季中超联赛于3月27日揭幕的同时,也确认江苏、陕西两俱乐部提出中超开幕式申办申请。但赞助商耐克公司一位人士借观摩国安亚冠首战之机,特意找到了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前者表示:“从人气角度和对冠军球队的奖励来说,我们建议开幕式在北京举办。”郎效农随即致电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后者立即表态:“国安鼎力支持。”国安俱乐部随后与北京市体育局进行了沟通,在得到支持后又将承办开幕式的意向以文字形式上报,最终获得了有关部门的批复,北京体育局也于上周六向中超公司紧急补交申办书。一位足管中心人士昨天解释,“无论是中超公司还是足管中心,都本着对联赛有利的原则作决定。西安、南京的申办热情都很高涨,不过西安2006赛季已经举办过开幕式,南京赛区的人气稍弱,而冠军队只有北京从未办过开幕式,因此综合考虑,今年让北京办最适合。”

  揭幕战国安将遇升班马

  在确定由北京承办中超开幕式后,有关开幕式、揭幕战的一些细节工作也提上了中超公司的日程。昨天下午记者在中超公司看到,公司已经开始着手订制新赛季联赛场地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及球童的入场背心。虽然具体赛程尚未出台,但是根据“蛇形排列”的排定原则,北京国安新赛季首个对手很可能是上赛季中甲亚军南昌八一队。一位足管中心人士也表示,“由于力帆、绿城按照留在中超排名,因此上赛季两支升超球队辽足、南昌八一应为目前中超排名最后两位,按以往惯例,国安作为卫冕冠军首轮对手就出自这两个队。”

  开幕式效仿英超、西甲

  拿下开幕式承办权后,国安俱乐部本周也开始筹划仪式的具体内容。昨晚正在党校学习的罗宁告诉记者,“我们俱乐部高潮总经理已经着手去准备了。”耐克公司的一位中超事务专员说:“开幕式的具体内容我们还没有眉目,但是原则定了,就是用最好的明星配上最好的球队,打造出最好的一次开幕式。此前我们曾专程考察过英超、西甲的开幕式,得出的结论是,中超开幕式不宜冗长,但质量一定要保证,主题应该是围绕着足球本体。”

  记者还从中超公司了解到,借此次开幕式之机,耐克还将推出“红丝带”公益活动。揭幕战中国安与其对手的所有场上队员及裁判员都将系上耐克的红鞋带,以表示对全世界艾滋病患者、病毒携带者的爱心支持。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