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南部“三新城”:打造产业化新市镇(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7:37



  本报讯(记者李欣、特约记者田吉龙)随着沈阳经济区的规划实施,作为沈阳向南辐射的重要战略节点,苏家屯区处于“沈营”和“沈本”两带的核心地带,沙河新城、佟沟新城和姚千新市镇均属于重点发展区域。

  沙河新城:物流集聚区串起“工业园”

  作为浑河商务城的起步区和先导区,沙河新城重点打造三大“经济板块”,即:现代物流经济板块、工业经济板块和商住服务板块。

  沙河新城物流板块以五洲建材、中国邮政、中储集团等超大项目为龙头,打造苏桃公路沿线现代物流集聚区,重点发展物流仓储、信息处理、远程运输、市场交易等主体业务;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

  工业经济板块以钢管产业集群、汽车配件产业园、东北大学科技产业园为支撑,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加工及制造,有色、黑色及建材等新兴产业;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

  商住服务板块以区域内的北沙河两岸为重点建设商贸居住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文教卫生、商贸住宅、餐饮文化等现代服务业,承接物流和工业板块吸纳的商业流动人口和产业工人,使镇域人口向这一区域集聚,建成居住人口5万人以上核心商住区。

  佟沟新城:打造现代都市“田园”

  佟沟新城位于沈本一体化发展带上重要的连接点,规划用地规模26.28平方公里,未来佟沟新城空间结构确定为“一心、一带、三区、三片”。

  一心,即公建(公共建设)中心,以服务于沈阳桃仙空港和整合后的沈阳东南部旅游资源为目的,结合水系、景观绿地,规划商业、宾馆等公共服务项目;规划综合市场、图书馆、体育场、影剧院、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

  一带,即滨水景观带,通过改造利用现有鱼塘、汇水区等水体资源,形成乡村贯穿规划区域的滨水景观带,通过这条景观带将多个居住区联系起来,成区域景观节点。

  三区,农业休闲活动区,位于沈丹高速公路东部至现状村道之间,以农业生产为主,休闲运动为辅,将建设2013年全运会马术比赛场馆、花卉基地等农业及旅游项目;现代农业观光区位于农业休闲区东部,以发展设施农业和特色农业为主,现已建成200亩草莓基地;山林生态景观区,位于佟沟乡南部,依托自然山势,建设远足、攀岩、山地自行车等娱乐项目。

  三片,别墅片区,位于沈本产业大道以东,规划公建中心以北;规划别墅片区,位于沈本产业大道以西,建设高档别墅,为区外迁人口、周边高素质人才提供居住社区;居民居住片区,位于规划公建区以南,建设村民住宅,与已建成的胜利、关沟住宅小区连片。

  姚千新市镇:构筑城市“郊外休息室”

  姚千新市镇重点打造“一带五区”,即:沈本大道产业带、中心城镇区、新型建材产业工业园区、现代高效农业开发区、马耳山生态观光旅游开发区以及陡子峪旅游地产商住休闲项目开发区,努力打造沈本大道产业带及中心城区新亮点。

  姚千新市镇位于沈本产业大道两侧的可供规划开发用地共有21平方公里,主要引进发展高档商住、文体产业、休闲旅游、科研机构和高校建设。

  打造马耳山生态观光旅游开发区和陡子峪旅游地产商住休闲项目开发区。把马耳山地区建设成为大型生态绿色农家游公园,建设成为绿岛空港旅游经济区的核心区。

  姚千新市镇农业与旅游业的互动发展,与经济区内的其他乡镇形成资源互补,建成辐射本溪、辽阳、鞍山等城市的“郊外休息室”和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农事体验采摘基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