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考虑加息预期短期国债更受宠(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7:39

  本报讯(记者刘洋)3月1日,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开始在沈城各银行网点发售,期限分为一年期和三年期,发行年利率分别为2.60%和3.73%。受加息预期影响,沈城市民对一年期国债的热情较高。

  1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沈河区文艺路和五爱街多家银行网点看到,购买本期国债的投资者以中老年人居多。而他们之所以青睐国债,主要是国债比存款利率高,其中,一年期和三年期分别高出0.35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据悉,今年首期500亿元凭证式国债一年期和三年期各250亿元,一年期国债的销售明显好于三年期。截至1日中午,工行部分网点一年期国债已销售一空。

  工商银行沈河支行理财经理曹辉表示,投资者在购买时应考虑到未来可能加息,最好是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来合理配置,如遇央行加息,购买三年期国债未必划算,不如购买银行发行的一些稳健型短期理财产品“过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