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轮椅模特”拍广告绽放异彩(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07:53
  英国德贝纳姆百货公司近日首次起用残疾时装模特拍摄广告宣传图片,向人们证明:残疾人一样可以光彩照人。

  “轮椅模特”

  伦敦牛津街德贝纳姆旗舰店橱窗内宣传图片中,坐在轮椅上的残疾模特香农·默里和其他三名女模特展示服装品牌“Principles”最新款式。

  默里几天前在博客中公布了拍广告的消息。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援引她的话报道:“我希望这些图片挑战长久以来少数人对残疾人的误解。”

  “我当模特已经14年了,但这一次不同寻常,”她写道,“我第一次拍摄这样的广告。做好头发化好妆准备拍摄时,我突然感受到这次拍摄的不同,让我更进一步理解内涵的意义。”

  “Principles”设计师本·德·利西也参与了拍摄,他说:“我觉得香农看起来棒极了。”

  超越局限

  默里现年32岁,是一名演员和模特。她14岁在外度假时颈部受伤,从此只能坐在轮椅上。1994年,她获得英国首个残疾模特比赛冠军,随后成为职业模特。

  广告受到英国残疾人事业工作者的欢迎。维护伤残人士权利民间组织“直接行动网络”的工作人员克莱尔·刘易斯说:“若这个广告不是一时的表面文章,我认为应该得到推广。”

  设计师格克·万一直鼓励对身材缺乏自信的女性勇敢展示自己,他说:“德贝纳姆不拘一格,首次在时尚活动中起用残疾模特……我希望有一天商业街上所有店家都能这样做。”

  英国网民对此事反响热烈。署名为“韦德”的网民说:“默里为坐在轮椅上的年轻人展示了积极形象。对我5岁的女儿而言,看到德贝纳姆橱窗里的图片会让她更坚信我们一直告诉她的话:生活中几乎任何事她都可以做,轮椅不应该成为问题或障碍。”

  鼓励多元

  此次与默里一同拍摄的三名女模特肤色各异,高矮胖瘦各不相同。

  德·利西说:“每个女人都应该好好打扮,让自己感觉与众不同。因此我们的新款有多种不同风格,适合不同身材女性,为她们增光添彩。”

  尽管英国大多数女性着装尺码为14号至16号,但此前德贝纳姆商场所有橱窗模特均穿10号衣服。

  商场最近使用了一批穿16号衣服的橱窗模特,模特旁的标识牌上写着:“我穿16号。想看更多款式吗?”

  刘易斯说:“英国是一个多元化国家,不同种族、身材的女性都有。模特和专卖店的橱窗应该反映这种多元化,但大多数时候并未这样做。”(柴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