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岁男童被锁街头续 已免费入托其父又添一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08:11
  老师抱着金蛋滑滑梯,金蛋的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几乎没有洗过澡的金蛋有些怕水,洗澡期间一直哭闹挣扎。本报记者孙乾摄
  昨天凌晨2点多,程传六的妻子在家中生下一名男婴,取名金虎。本报记者孙乾摄
  金蛋入托 《两岁男童被锁街头》追踪

  昨天(1日)上午8点,经金蛋父亲程传六同意,房山区打工子弟学校京蓼学校免费接收金蛋入托。经协商,金蛋可在此免费学习至初中毕业。此前,程传六以无人照看为由将两岁半的金蛋放养在街头并用铁链拴住儿子脚踝。(本报曾于2月3日至2月5日报道)昨天凌晨,程传六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又为其生下一男婴金虎。程传六希望,今后能有人免费帮他照顾金虎。

  免费上学

  节前,房山区京蓼学校校长宋婷从本报报道中获知,两岁男童金蛋被父亲拴在街头放养一事,欲免费接纳金蛋入托,尽早结束其街头生活。

  2月26日,宋婷前往良乡看望金蛋。宋婷说,“我们学校条件虽然不是最好,但是比把孩子养在街头强多了”。

  据了解,京蓼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分别有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部分,目前约有800名学生。学校位于房山区阎村镇肖庄村,与程传六在肖庄村租住的平房步行仅有十分钟。

  宋婷称,鉴于金蛋的特殊情况,经学校老师商讨决定,接纳金蛋入学并承担其从幼儿园到初中毕业的学杂费和生活费。“我们老师看好各班级的孩子,让大家少浪费一口粮食,那么金蛋就有吃的了。”宋婷称。

  2月27日,程传六一家三口来到京蓼学校,看了学校的整体环境,表示愿意送金蛋来京蓼学校。“这个学校给的条件比较好。”程传六表示,之前拒绝良乡北潞园爱贝艺术幼儿园,是因为“跟学校条件没谈妥”。

  程传六答应金蛋入园当天,宋婷为小金蛋购置了两套衣服,并从其他班级抽调一名幼儿园教师,特别照顾小金蛋,陪伴其度过刚入园的几个月。接纳金蛋的幼儿园小班有二十几名孩子,老师也为其做了“思想准备”,要求大家与小金蛋和睦相处,并在黑板上写有“欢迎程金蛋入学”字样。

  送子入托

  昨天上午8点,宋婷同几名工作人员驾驶学校校车来到程家,接金蛋入学。这时金蛋刚刚起床,他的母亲在一旁大喊“金蛋要上学了”。

  穿好衣服后,宋婷抱金蛋上校车。此时,被陌生人抱起的金蛋不禁大哭起来。直到上了汽车,小金蛋的哭声才被新鲜感冲淡。坐着汽车,小金蛋不仅不哭,反而冲着镜头做起鬼脸。程传六陪同儿子一起到达教室。

  教室里,老师已经为金蛋准备好一盆热气腾腾的洗澡水。几乎没有洗过澡的金蛋有些怕水,洗澡期间一直哭闹挣扎。幼儿园老师耐心地为其剪掉黑乎乎的长指甲,经过一番修整小金蛋露出了白净的皮肤。但是,由于经常穿着尿湿的裤子和泡湿的鞋子,小金蛋的屁股和脚丫的皮肤被泡烂后又长出嫩肉,看着让人心疼。

  “可能是很久没有洗澡了,洗一遍根本洗不干净。”宋婷称,她又安排厨房师傅再烧了洗澡水,在学校校长室又洗了一遍,“这一遍打上香皂才有点香味,孩子其实长得又白净又漂亮。”

  洗过澡后,金蛋换上老师买的衣服,立即与学校的小朋友嬉戏玩闹。“对于金蛋来说,似乎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他特别胆大,不找父母,立即能与小朋友打成一片。”宋婷称,金蛋与许多刚入园的孩子的胆小表现不同,这可能与他常年生活在街头接触人多有关系。

  为了更好地保障其他孩子的身心安全,学校安排今天将会带金蛋去做一个全面体检。对于学校的慈善之举,程传六说,金蛋要感谢她姐姐金红。他指的是,如果金红没丢,就没有媒体关注金蛋,也就不会有人愿意免费让金蛋去幼儿园。

  再添男婴

  除了金蛋入园之喜,昨天程传六最高兴的事情是妻子又为其生下一名男童。

  昨天凌晨2点多,程传六妻子在家中生下一名男婴,取名金虎。

  随后,他给京蓼学校校长宋婷打来电话,宋婷说,电话里程传六说他妻子生孩子了,表示不能去医院,要求她找一名赤脚医生来看看。于是,宋婷找来邻村一个诊所医生急忙赶到程家。

  宋婷看到,小孩子躺在炕头上,周身是血,浑身发抖。医生将婴儿洗净,宋婷帮忙打扫完卫生,已是凌晨5点。

  看到程家生活条件太差,宋婷和医生劝说程传六将男婴送人抚养,程传六断然拒绝。“要是把孩子送人,我就不要她生了。”程传六称。昨天上午送完金蛋以后,程传六花费60元为妻子购买了20袋红糖。

  对于金虎今后的生活,程传六称:“如果每月收三四百的话,找人看个一两个月、三四个月还能接受,长时间也接受不了,还得带出去养着。如果五六百也就太贵了。如果有人愿意给免费照顾,一年、十年也行,希望你们媒体能帮着找找。”

  有记者问程传六为何不做绝育手术,程传六反问:“要开刀吗?不开刀可以接受。”
  两米长的铁链一端拴在路边铁柱上,一端拴在男孩脚踝。“拴住是怕他丢了”,孩子父亲说,孩子母亲精神异常,无法带孩子,他要开摩的养家。此前,4岁的女儿丢了,为了保护儿子,只能拴着他。全文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