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国土资源厅厅长曾蜗居 支持自住性住房消费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02日08:28

  浙江在线记者廖小清3月1日发自杭州

  今天上午,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楼小东作客浙江在线“问政零距离”栏目,就“严格国土资源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楼小东笑言,他也感受过“蜗居”的滋味。他表示,今年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用地供应管理,积极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

  截至访谈结束,浙江在线直播专题页面访问量达到14.92万人次。

  浙江连续14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楼小东说,去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通过开展“保经济增长、保耕地红线”、“服务重点建设项目、服务基层”的双保双服务专项行动,确保了全省368个国家重点和39个省重点等一大批项目的及时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加大耕地保护的力度。去年,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实施“百万”造地保障工程的战略决策,计划用5年时间垦造耕地106万亩,平均每年20万亩。经过全省上下的努力,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全年新增耕地23.96万亩,连续14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对于浙江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非常不容易。”楼小东说。

  楼小东表示,今年,将更加注重统筹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积极做好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工作,服务保障发展新平台建设和大项目落地,全面实施资源保护“四大”工程,坚守耕地红线。

  支持高新企业和新农村用地

  当前,浙江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一位署名““企业家”的网友提问:“今年有没有考虑在企业的供地方面给予一些倾斜?”

  对此,楼小东表示,国土资源部门今年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土地政策调节作用,通过推进土地利用方式转变,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国土资源部门将优先保障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各类转型升级重点工业项目。

  在回答网友关于支持新农村建设的问题时,楼小东告诉网友,国土资源部门今年将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专项行动, 10%以上的指标将来用到新农村建设方面。

  全面清理闲置土地支持自住性住房消费

  在回答时下最受关注的房价问题时,楼小东表示,今年,浙江将全面开展闲置土地清理工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遏制土地闲置浪费和企业圈地囤地现象发生,增加商品住宅有效供给。

  去年,全省累计供应房地产用地为11.03万亩,与上年同比增加了71.94%。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为5.36万亩,与上年同比增加了95.60%;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用地面积合计为3.36万亩,与上年同比增加了54.02%,普通商品房用地与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数量较上年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今年,我们将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出台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文件精神。”楼小东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力度,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原则上不低于近3年平均供应量。与此同时,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用地供应管理,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应比例,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