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两会安保方案全面启动 北京再开“三道防线”(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2日08:13


  北京警方宣布,中国全国“两会”安保方案1日全面启动,北京再次实施三道环形防线,并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整合反恐应急处突力量加强执勤备勤。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警方将依托环京城的“护城河行动”,在3月1日至15日期间分层次启动“三道防线”,坚持“逢疑必查,逢疑必录”,及时发现并阻止各类危险因素混入北京市。警方还进一步加强街面巡逻和盘查检查的力度,并视情启动加强级巡控方案和超常规巡控方案,最大限度地组织警力投入社会面的控制。

  针对“两会”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警方全面整合反恐应急处突力量,并在城八区部署武装巡逻车24小时动态控制,全面做好重点部位的反恐、防暴、处突和涉爆现场处置的防范准备。

  北京重点地区的警力全面升级,其中天安门地区、主会场外围、各代表驻地成为安保的重中之重。北京警方对会场、住地及路线周边进行了细致的实地勘查和基础调查,实行24小时防控看护,部署着装警力公开巡逻,并启动便衣动态打击控制机制,加强蹲守出探,严防发生侵害代表、委员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

  此外,北京还动员组织了治安巡逻队、治安志愿者、单位内部保卫人员、社区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70万人,形成专群结合、组织严密的防控网络。

  据悉,巡逻防控的三道防线曾在奥运会和国庆60周年盛典期间启用,具体内容是:第一道防线分布在外省市进京的高速公路、国道,为各进京检查站点;第二道防线主要是以四环、五环路为依托,在昌平、大兴、通州等近郊环城带地区设置的卡点;第三道防线是以二环、三环为依托,在北京城区内设置的卡点。(记者于立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