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今起招考2231名公务员 女子监狱招20名女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08:25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2010年广东各级机关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将于3月21日开考。今日开始网上报名,报考年龄为18岁至35岁,共有2231个职位可供选择。广州市今年录用公务员考试也将在3月下旬举行。

  昨日,《广东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通过有关网站发布。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组织2010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3月21日开考,今日开始网上报名,共有2231个职位可供选择。

  另据透露,广州市今年录用公务员考试初步计划定于3月27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公布为准。

  女子监狱招20名女警

  据了解,本次涉及省委办公厅、检察院、法院、公安厅、财政厅、工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红十字会、质量监督局、监狱局等多个部门,涉及岗位多达2231个。记者发现,岗位涉及全省各地。

  省地方税务局是本次招收公务员大户,其中广州市地方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中招收财政学、税务专业岗位就有10个,连山县地方税务局办事员招收应届毕业生1名,要求英语专业本科(学士)以上,同时还要求专业英语八级。

  司法系统的省监狱管理局也招收多人,其中女子监狱主任科员以下人民警察有20名,要求女性,专业不限,学历大专以上。而怀集监狱主任科员以下人民警察招收40名,要求男性,应届毕业生、社会人员,专业是监狱学、刑事执行、司法警务、侦查学、法学,学历大专以上。

  报考年龄18岁~35岁

  而《公告》指出,报考条件,(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二)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三)年龄18岁至35周岁(1974年3月31日至1992年3月31日期间出生);(四)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个别特殊职位放宽到高中);(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六)具有招录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累计满2年的经历(时间截至2010年6月30日)。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人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不得报名。

  省直职位采用网上报名

  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职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在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https://www.humanassess.com.cn)上报名,报名时间3月2日上午9时至3月8日下午4时,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9日下午4时。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招考人民警察职位:查阅广东人事网(https://www.gdrst.gov.cn)、广东公安网(https://www.gdga.gov.cn)。

  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招考职位分为法律业务职位和非法律业务职位,见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法院、省检察院联合公布的招考简章,可查阅广东组织工作网(https://www.gdzz.cn)、广东法院网(https://www.gdcourts.gov.cn)、广东省人民检察院-阳光检务网(https://www.gd.jcy.gov.cn)。

  全省选调生职位,见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公布的招考简章,可查阅广东组织工作网(https://www.gdzz.cn)、广东人事网(https://www.gdrst.gov.cn)、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https://www.humanassess.com.cn)。

  考试包括笔试面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一)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未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人员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法律业务职位的,加考《法律基础知识》。有关情况详见《广东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科目考试大纲》,所有科目均不指定考试用书。

  笔试时间:3月21日上午8时~9时30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上午10时15分~中午12时15分《申论》;下午2时30分~下午4时《法律基础知识》。

  禁用新旧版身份证同时报名

  报考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考的职位,需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进行报名。报考人员须按专业参考目录进行报考,所学专业应符合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学位种类不等同于报考专业。每位报考人员只可报考一个符合招考条件的职位,不能用新、旧版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

  报名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予以严肃处理。


  三支一扶大学生笔试成绩加3分

  笔试成绩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成绩相加计算,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1位。《法律基础知识》成绩不计入笔试成绩,低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面试。由广东省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自服务期满之日起3年内报考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加3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

  笔试、考试总成绩的合格分数线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规定划定。

  报名政策咨询电话:020—83134955、83134957、87185179、87195186。咨询时间:2010年3月2日至3月8日上班时间。

  海归毕业未满1年视为应届毕业生

  招考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的社会人员。非广东常住户口(生源)报考者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应届毕业生指2010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社会人员指除应届毕业生外,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人员。对于学制为2年半或提前修满学分,于2009年底或2010年初毕业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视为应届毕业生(已在国有单位工作的,需征得工作单位同意方可报考);港澳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报考公务员,报名时毕业未满1年的,视为应届毕业生,已满1年的视为社会人员。(记者曾卫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