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给重病女友一个烛光婚礼 男孩要成就她最后梦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8:49

  3月1日下午2时许,距离烛光婚礼还有4个多小时,然而,对新娘张晓红和新郎孟凡允来说,这短短的200多分钟却宛如一个世纪漫长。三年多的守候,三年多的煎熬,三年多的抗争,仪式举行的那一刻给二人凄美的爱情故事画上一个短暂的休止符。但,过了今天,守候、煎熬、抗争依然如影随形,爱,延续依然。

  厄运来袭好男儿全力相救轻生女友

  今年34岁的张晓红出生于丹东市爱民街,曾是一个青春靓丽的女孩。2002年3月,张晓红的父亲得了直肠癌,在此之前,她的母亲因为做过两次大手术而丧失了劳动能力,所以全家人的生活重担都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

  除了每天悉心照料父母外,张晓红还在一家按摩店做足疗师。2007年5月,她发现有一个英俊的青年每天都会来店里与老板聊天,并不时朝她张望。那深邃的眼神令她怦然心动。这个青年叫孟凡允,家住宽甸满族自治县,是鑫源女子会馆的一名足疗师。张晓红的端庄秀丽,特别是她对父母多年如一日的孝心深深触动了小孟的心。

  两个月后的一天傍晚,在朋友的鼓励下,孟凡允终于鼓足勇气,向张晓红表露自己对她的爱慕之情:“晓红,我虽然不富裕,但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会给你一生的幸福!”孟凡允的忠厚和踏实,征服了张晓红的芳心,他们建立了恋爱关系。随着交往的深入,两人感情迅速升温,2007年9月互相见过彼此的家长,双方老人都很赞成两人的婚事,他们商定在2008年春节后正式举行婚礼。

  命运的暴风雪来临得如此猝不及防。2007年“十一”假期,张晓红突然感到头疼得快要炸开了,躺在地上直打滚……见此情形,孟凡允背着张晓红来到了市中心医院,诊断结果是糖尿病性肾病并发症。医生对孟凡允说:“这种病很快会导致张晓红双眼失明。”孟凡允听得目瞪口呆!尽管张晓红乐观地接受了治疗,但每天500多元的治疗费还是很快让两人承担不起了。在张晓红的一再要求下,半个月后,孟凡允无奈为她办理了出院手续。

  为了不间断张晓红的治疗,孟凡允特意向护士学了皮下注射胰岛素。第一次给张晓红打针的时候,孟凡允的手一直在发抖。虽然有孟凡允的精心呵护,但张晓红的病情还在不断加重。一天早上,张晓红醒来时发现眼前一片模糊,她惊恐地喊起来。孟凡允把她抱到怀里,安慰她说:“晓红,别害怕,我领你去看医生。”

  2007年12月,张晓红再次来到医院。为张晓红做了详细检查后,医生问孟凡允:“得了这种病,不仅会双眼失明,而且还不能生育了,你知道吗?”孟凡允说:“我知道,可我不能在这个时候丢下她不管啊!”

  晚上回到家后,张晓红开始摔东西,不管抓到什么都会扔向孟凡允:“你滚吧,我都这样了,你还在这里干什么!”张晓红歇斯底里地喊道。孟凡允默不作声地收拾着张晓红扔的东西。突然,张晓红摸到了一把修眉刀,随即用力地割向自己的手腕,孟凡允一把将修眉刀抢了下来,然后紧紧地抱住张晓红哭着说:“晓红,我不会离开你的,你的眼睛会好的,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肯定会治好你的病。”张晓红雨点一样的拳头落在孟凡允的前胸上,但孟凡允就是紧紧抱着她不放。张晓红渐渐地安静了,她紧紧地抱住孟凡允,啜泣着说:“小孟,我会好好治病的,我还想做你美丽的新娘。”

  指天盟誓做你一辈子的眼睛和拐杖

  第二天,孟凡允把自己的生活用品全部搬到了张晓红的家里。细心的孟凡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收拾起张晓红身边的所有利器,刀片、剪刀和小镜子等统统被放到张晓红找不到的地方。一个月后,张晓红双眼彻底失明了。

  上班、熬药、买菜、做饭、喂饭,给女友洗脸、梳头、按摩,然后在有阳光的日子领女友到街上散步,孟凡允像个机械的陀螺,每天每夜连轴转着,几乎没有停歇的时候。2008年3月,为照顾张晓红而向单位请了半年假后,孟凡允上班了。每天中午,在同事们吃饭的时候,他却空着肚子骑自行车回家看望张晓红,把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全部用在路上了。

  面对孟凡允无微不至的照顾,张晓红感到无以回报,常常会绝望地大哭起来。她决定不再拖累男友,偷偷地在枕头下放了一个小刀片,准备割脉自杀。那天,孟凡允在给张晓红拆洗被褥时,看见了那个小刀片,他生气地冲张晓红喊道:“你做人怎么能这样自私啊!我拼死拼活上班挣钱,不就是为了给你治病,你就不能为我好好活下去……”孟凡允的喊声,把张晓红的父母引了过来。看着泪流满面的女儿和面带愠色的未来女婿,张晓红的父亲心如刀绞,他对妻子说:“我们现在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女儿全靠着小孟啊!咱们把家里的厦子卖了,给女儿治病吧。”张晓红的母亲含着眼泪,使劲点了点头。

  2008年夏天,孟凡允带着张晓红家里卖厦子的钱和自己攒的1万多元钱,领着张晓红去了沈阳。可几家医院的医生做出的结论都是一样的:“没有治疗的必要了,张晓红眼睛的病太重了!就算做手术也只能降眼压而已,而且术后眼睛会塌陷下去。”

  走出医院时,天已经黑了,张晓红对孟凡允说:“我想吃烤肉!”烧烤店里,孟凡允认真地给张晓红烤串,然后剥下来喂她,他故作轻松地说:“科技在发展,说不定谁发明个什么东西,一下子就把你的病治好了!”张晓红边摇头边苦笑着,然后一点一点艰难地吃着烤肉。由于肾功能障碍越来越严重,张晓红每天的饭量已经减到普通人的1/10,而且吃饭的时候会经常恶心、呕吐。今天,她却努力吃了很多,这也让孟凡允的心情好了不少。

  第二天,孟凡允硬拉着张晓红去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然而,得到的仍是相同的结论——张晓红的眼睛不可能复明了。看着因浮肿而面部变形的张晓红,孟凡允轻声说:“晓红,如果只能这样了,我就当你的眼睛和拐杖吧!”说完,两人相拥而泣。

  泣血求婚成就她人生的最后梦想

  从沈阳回来后,张晓红心里就剩下一个想法,不能再拖累男友,一定要把他赶走!一天,劳累了一天的孟凡允把晚饭喂给张晓红吃时,她居然故意用嘴把饭碗碰翻,弄得满炕都是,然后还用烟灰缸砸向孟凡允,边砸边骂:“你做的饭怎么这么难吃,去死吧……”她用尽自己所能想到的最恶毒的语言,来骂自己的心上人。

  摸着头上砸起的大包,孟凡允感到异常的委屈和悲伤,他一声不吭地出了门,然后躲到一个没人的地方默默流了好久的泪。但是,他知道眼下他不能陷入悲伤,因为女友需要他的支撑来对付可怕的病魔。半夜回到家后,孟凡允边抱紧女友边说:“你和我耍花招想让我走,我都看出来了!我不会离开你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张晓红哭着说:“你为什么这么傻?你现在马上离开我,开始新的生活吧。医生都说我是个快要死的人了,你留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没想到执著的孟凡允一字一句地说:“我知道,可我心甘情愿!”

  2009年12月14日,张晓红开始接受住院治疗。病情发展得很快,医生诊断她已经进入尿毒症前期阶段。经过11天的精心治疗后,张晓红的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并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了家里。接受采访时,记者问张晓红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她面带微笑地说:“我说了,你别笑话我。我想在"走"之前,给男友找个对象,要找不会嫌贫爱富的。我已经拖累他整整三年了,我希望他今后能够幸福。”而孟凡允则说:“我想在明年3月1日为女友举办一场烛光婚礼,圆女友当一个美丽新娘的梦想。”

  这对苦命恋人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丹东市职业中专杨丽校长选拔了20名优秀学生作为他们当天婚礼的志愿者。丹东永和安广装饰有限公司经理杨红军则送来一块粉红色超级签名布,说要让参加婚礼的人把对新人的祝福都留在上面。一家婚庆礼仪公司也主动找上门来为两人操办婚礼。丹东宏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权,特意为婚礼定制了266支蜡烛,寓意两人今后的生活会顺顺利利……龙慕云记者/黄宝锋文记者/王传刚摄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