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美就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已“接近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08:54
  新华网巴黎3月1日电(记者彭梦瑶)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日在法国巴黎说,俄罗斯与美国就制订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已“接近达成一致”。

  梅德韦杰夫当天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面后说,俄美双方就制订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的各个问题已经“接近达成一致”,双方已经开始商榷条约行文细节。梅德韦杰夫表示,他希望双方通过讨论在不久的将来就此问题达成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1日发布消息说,俄美上周在瑞士日内瓦结束的核裁军谈判中取得重大进展。为了最终商定新条约并提交两国总统签署,双方确定从3月9日起继续在日内瓦举行谈判。

  苏联与美国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于2009年12月5日期满失效。2009年12月4日,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在该条约到期后将继续本着条约精神共同努力,以确保新战略武器条约尽早生效。

  梅德韦杰夫1日开始对法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