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公务员考题泄露3名官员停职 18人被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2日08:56

  广西“泄题案”一厅官停职检查

  另有2名干部停职检查,2名培训机构负责人被刑拘;已审查其他人员200多名  

  ■ “广西公务员考题泄露事件”追踪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已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

  据新华社电 昨日,广西处理2010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的工作组发出通报称,南宁“中公教育”培训机构2名负责人被刑事拘留;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名领导干部和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两名干部因泄题事件停职检查。

  公安机关已接触分数可疑者707名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办主任、泄题事件工作组新闻发言人牛献忠介绍,“决定负责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入围命题工作原自治区人事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现任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何利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烈荣,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停职检查。”

  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梁宏伟透露,共动用警力1500多人投入案件侦破,“公安机关已接触分数可疑的考生707名,审查其他人员200多名。现在已初步查明故意泄露、贩卖、传播考题和答案的商业链条、传播途径和方式,以及一些涉案的主要嫌疑人。”

  广西推延公布合格分数线日期

  对于网民提出的广西一家从事公务员考试考前培训业务机构“中公教育”,涉嫌在QQ群传播广西公务员考试试题答案的问题,梁宏伟称:“已刑事拘留了‘中公教育’2名负责人。”牛献忠称,目前自治区纪检、监察部门已对相关单位的内部人员进行排查;自治区检察院针对泄露国家秘密等职务犯罪问题也已开展调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发出通报称,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存在泄题情况。广西有关部门已决定推延原定于3月1日前公布划定自治区直属机关、3月5日公布划定市以下机关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的日期。

  ■ 质疑

  网民热帖揭出泄题5大疑点

  疑点一:考前有人问考题

  网友“刘皇叔”在天涯杂谈贴出截图:1月15日一名为网友在天涯问答中发帖求助,希望得到一篇“关于怎样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演讲稿”,而第二天的申论科目第三题正是“假设考生是一名公务员,应邀参加‘文化遗产日’宣传,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题写演讲稿。”

  疑点二:高分集中公安系统

  “刘皇叔”还贴出了北海人才网公布的考生成绩链接,称北海考区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90分以上竟有38人,网友“夜色锋芒”随后称,这38人中有约30人来自公安系统。

  疑点三:两门考试分数悬殊

  “夜色锋芒”称38人中大部分的申论成绩都较低,只有8人达到60分。网友“tcwshazi”称,行测考试以选择题为主,申论则以作文为主。若是有答案,行测更容易拿到高分,申论则不然。

  疑点四:考前答案已现网络

  网友“无语”发了一段聊天记录:在1月16日下午进行的行测考试2小时前,一个QQ群公布了行政能力测验的全部答案。中国人事考试网一网友称,自己参加了“中公教育”机构的培训,16日下午考完后上网发现QQ群信息里当天中午已经有了考试答案。

  疑点五:连号考生分数相同

  “刘皇叔”质疑,考号为10105011101至10105011130的考生在一个考场,行政能力测验科目90分的有5个人,其中10105011110和10105011111准考证(连号)的考生竟同是94.4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