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宁进驻香港 张近东称国际化将分“两步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9:04
  在完成镭射电器的所有交割工作后,昨日,按照香港地区的新春习俗,苏宁电器(002024.SZ)宣布正式组建总部直属的香港大区。就此,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宁计划3年内实现50家门店的网络布局,占据香港25%以上的市场份额。

  “两步走”启动海外扩张战略

  去年12月30日,苏宁电器和镭射电器在南京正式签署并购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苏宁电器出资3500万港元收购镭射公司的品牌、业务、网络,同时按照双方约定的价格收购其存货及相关资产。双方约定,最迟在2010年3月底前完成具体交割。

  据苏宁电器香港大区总经理龚震宇介绍,到2月上旬的交割日截止,300多名镭射员工已经全部纳入苏宁人事管理体系并签订了新的劳动合同,苏宁镭射还对原镭射电器的供应商体系进行了梳理并完成了业务对接。

  在谈及未来在香港的具体发展规划,张近东告诉记者,苏宁电器国际化的发展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香港为试验田,立足本土,强化苏宁在国内市场国际化经营模式的转型。苏宁电器国际化发展的第二个阶段,是以香港为桥头堡,熟悉国际市场运作的法律法规、文化习俗,建立苏宁国际化发展的组织体系,培育企业的国际化人才梯队,全面启动苏宁海外扩张战略。

  香港市场将与内地紧密互动

  张近东进一步表示,苏宁将对现有网络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并实施自主开店。在镭射22家门店基础上,苏宁将标准开发,全面连锁,首先进一步完善核心商圈布局;其次拓展区域商圈和社区型商圈。为此苏宁将加强与香港的开发商、店铺持有人和中介机构合作,在3年中每年开出十个店,3年内店面总数达到50家。

  据悉,苏宁电器已于近期在深圳开出第一家SUNINGELITE精品店,其经营面积、销售模式及产品结构均与香港市场特点需求极为吻合,苏宁计划未来将此模式在香港市场进行复制,以此提升香港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南方日报记者戴远程香港报道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