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刺杀室友案在长春开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08:27
  3月1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吉林农业大学学生郭力维杀害寝室同学案件。

  据介绍,被告人郭力维(曾用名郭梦飞),男,1986年5月9日出生于吉林省磐石市,汉族,系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0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学生。捕前住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农业大学17公寓413室。被害人赵研,男,1987年5月21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汉族,系郭力维同班同学,寝室室友。

  2009年11月14日凌晨3时,吉林农业大学学生郭力维用事先准备好的尖刀扎同寝同学赵研数刀后报警,经120急救人员诊断确认赵研已死亡,民警遂将在寝室的郭力维及同寝其他学带回调查,郭力维对自己持刀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郭力维自己供述:2009年11月14日凌晨3时30份左右,在吉林农业大学17公寓413室,我把同寝室同学赵研用刀杀了。刀长约20厘米,黄色木把的单刃尖刀,是我在2009年11月13日中午在中东大市场花9元钱买的,是一个女售货员卖给我的,具体摊位号我不知道。我买刀就是准备用这把刀杀赵研。

  据郭力维讲,在大学二年级时,趁赵研睡觉的时候,用手机录下了他打呼噜的声音,照下他睡觉的照片,然后自己用电脑编辑成视频,上传到学校的校园网上,其实就是想跟他开个玩笑,也算是对他打呼噜影响自己休息的警告。赵研得知后非常不高兴,从此二人关系就不好了。赵研开始借机骂郭力维,郭觉得人格受到了侮辱,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所以打算杀死他。2009年11月11日左右,二人都在寝室时,赵研在玩魔兽世界的游戏,他在游戏里扮演的角色被游戏里的盗贼杀死了,赵研开始辱骂盗贼,称练盗贼的人肯定都有心理疾病,恰巧郭力维的角色便是盗贼,郭便生了杀人的念头。

  郭力维次日便购买凶器,藏于书包中,在14日凌晨三点多大家都熟睡的时候对赵研下手。郭力维捅了赵岩四五刀之后,确认赵研已经死亡,便回到自己的铺位上,把刀扔到地上,用毛巾擦手上的血,然后用自己的手机报警称:在吉林农业大学17公寓413寝室发生了杀人案。

  郭力维当庭对所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将于审理后公开宣判。(白文竹胡春晓张玉卓王旭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