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伙看错数字将50万元当5元汇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09:07
  前日,住在广州芳村的小伙子小唐突然发现自己的存折上无缘无故多出了50多万元钱,他去银行查,但银行却不肯透露汇款的账号,报110,警方也没有办法解决,这可把好心的小唐急坏了。

  存折多出50万

  急坏广州后生仔

  “我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行。”昨日,住在广州芳村的广州小伙小唐着急地找到记者,“我的一个银行账户上突然多出了50多万元,这可把我急坏了。”小唐是做网络销售的,网上交易比较多,但大多数是小数额的交易,从来没有见到这么多钱。“上星期六我跟往常一样查看账户,只见突然出现一连串的数字,我数了一下,那庞大的数字让我一时手足无措,最后定下心来一数,金额整整多了50万零六千!”

  这是怎么回事?小唐告诉记者,当时他对这笔钱做了很多分析,是不是某些人洗钱洗到我这里来了?还是哪个包工头把钱打错了?或者就是一个陷阱呢?小唐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小唐仔细地查了查来往的交易记录,确定没有客户想要做这一笔大生意。于是这一笔来历不明的巨款成了小唐的“心头之患”。

  本想直接退回去

  网银却无此功能

  “我就想知道这钱到底是怎么来的,然后就想还给人家。”记者在芳村花地大道一家银行门口见到小唐时,他还着急不已,完全没有“突发横财”的感觉。

  “我刚刚从顺德赶回来,从周日起就一直在寻找这钱到底是如何来的,都两天了,想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人家着急,我也着急呀。”小唐来银行之前,先到网上银行查了查账目往来,钱确实是多了,但就是查不到汇款来源是哪里。“本来想直接退回去,但网银却没有这个功能。”

  不过到了银行,小唐发现还是不管用。先是到柜员机去查账目来往,但都查不到汇款信息。找到银行的大堂经理也是无功而返,经理告诉小唐,为了保证客户的信息,银行也不能告诉他具体的汇款账号。在银行折腾了一个下午之后,小唐决定报警,但110建议小唐最好自行解决这个问题,他们也没有办法。

  两天找到马大哈

  5.6元汇了50.6万

  看着存折上多出的50多万元,小唐如同捡了一个“烫手山芋”。“我倒不担心成为深圳"梁丽"或者云南"许霆"。这不属于我的钱我是不会要,只是担心那汇款的人会不会着急。”小唐告诉记者,要是他自己汇错款了,肯定也会急得不行,要想办法将钱找回来。

  在着急地等待了两天之后,昨日下午,小唐终于等来了汇钱的“大款”的电话。原来汇款的是深圳一家公司的小伙子。“是看错数字了,本来老板叫我汇款5.6元给小唐,因为老板看上了小唐的一个产品,不料我看错数字,一下将50.6万元汇出去,都急死我了。”

  记者打电话给这位小伙子证实此事时,他声音都有点颤抖。好在碰到小唐这个好人。“他说的汇款数字都对上了,但汇款的账号还没有确定,我明天去深圳他们开户行核对一下,如果对上了就全部还给他,也了却了我一件心事。”在听到“失主”的消息之后,小唐如释重负。决定明天亲自去深圳将巨款送还原主。(记者李立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