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内地首富恒大老板许家印斥资1亿接过广药烂摊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2日09:27
  在降级处罚宣布不到一个星期,广州足球迎来一个资金雄厚的新东家——恒大地产集团。内地首富的恒大集团昨天以1亿元巨资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所属权,同时广汽集团也以2500万元冠名广州队。至此,新成立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州汽车队无疑成为2010中甲联赛的冲超大热门。这是恒大集团继请回郎平建立中国第一个职业排球俱乐部后的又一大手笔。
  在去年10月发布的胡润富豪榜上,有5位足坛人物入围,如今加上许家印,共有6位富豪投资足球。

  入主首日派发“红包”

  3500万欠款一次付清

  数十家媒体、上百名记者把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昨天下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满面春风,恒大集团正式宣布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

  在发布会一开始,许家印就为广州足球送上两个大“红包”。首先,在昨天上午,恒大已划拨2000万元资金,解决球员、教练的工资和奖金问题,此外也把其他1500万元债务全部清理完毕。随后,恒大把广州足球队现在2000万元的注册资金,加大到1亿元。

  因为涉假,广药俱乐部被罚降入中甲联赛,广药选择退出,球队由广州足协进行托管。在打黑扫假的背景下,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让人看好。恒大集团此刻强势介入中国足球,似乎有抄底的成分在内,更是对国家有关方面重振中国足球这一信号的积极回应。全资收购广州足球队后,恒大集团成为继白云山、太阳神、香雪、吉利、日之泉和广药之后,广州足球的第七位投资方。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足球发展中心还与广汽集团签署了为期一年、金额为2500万元的冠名协议。至此,广州足球队的名称成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队”。

  新东家的接手、冠名商的介入,上亿资金的投入让广州足球降级的阴霾已经完全散去,接下来广州队仍将“钱途”似锦,广药集团和罗岗开发区也会以不同形式赞助广州队。许家印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广州队的目标就是冲超,但长远的目标就是走出亚洲、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