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锟蛋”成香港科学园地标 曾荫权盛赞其成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9:30

  3月1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教授与太太黄美芸在香港出席科技园举行的“高锟会议中心”命名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蒲禄棋等携手主持典礼。中新社发邓庆乐摄

  
  中新网3月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科学园诞“高锟蛋”。“光纤之父”、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1日获其创办的香港科学园,将园内地标“金蛋”演讲厅正式命名为“高锟会议中心”。

  主持命名仪式、并搀扶高教授上台的特首曾荫权希望,从1日开始更多科技盛事将在这里举行,更多创新意念在科学园涌现,带来更多改善人们生活的发明。另外,科学园计划设高锟永久展览,料于今年内完成。

  香港科学园为向高锟致敬,去年底宣布将“金蛋”命名为高锟会议中心。命名仪式1日在该会议中心举行,高锟夫妇、曾荫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锦梁、常任秘书长柏志高、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和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蒲禄祺等,一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曾荫权致辞时表示,高教授在科研领域上成就卓越,以一条头发般幼小的光纤,彻底改变现代通讯科技。高教授对香港科技发展也贡献良多。早于1998年他已积极参与香港科学园筹备工作,是香港科技园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成员,地政总署当年批给科技园公司的地契,也由高教授代表签署。现时香港科学园已有超过300间来自香港和世界各地的科研公司,近7000名科研人员在这里工作,成为香港创新及科技发展重要旗舰。

  将科学园地标“金蛋”以高教授命名后,曾荫权期望从此会有更多科技盛事在这里举行,更多创新意念在科学园涌现,带来更多改善人们生活的发明。特区政府将透过发展科学园第三期和一系列配套政策,发展创新科技成为香港未来重要的新兴产业。

  高锟夫人黄美芸代表高锟致辞时笑言:“大家都叫惯金蛋,担心大家一时改不了口叫高锟。”她说,丈夫曾为香港科学园的发展付出不少心血,这次命名对丈夫来说独具意义。她虽遗憾丈夫因老人痴呆症而没有信心公开致谢辞,但她希望诺贝尔物理学奖和命名不仅是对高锟的认可,也提供机会让公众关注老人痴呆症。对于中大成立以高锟命名的老人痴呆症研究基金,高太离开前呼吁记者们“支持一下”。

  高锟会议中心设有288个座位,内设先进设施,包括光纤电线、投影机及屏幕、多媒体设备等,自2007年启用以来,为园内外的公司提供举办各类会议及活动的场地服务。香港科学园内由1日起举行高锟教授成就简介,在高锟会议中心展出,欢迎市民参观。

  此外,科学园正与高太及香港中文大学商讨,在园内设立高锟永久展览,介绍高教授生平、光纤的研究和应用等,预期于今年内完成。1日参观仪式和展览的扶轮中学四年级生廖永富说,高锟鼓舞年轻学子奋斗,希望能亲身询问高教授如何能由无人关心光纤,到成就诺贝尔奖的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