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律宾华商陈永栽控告马尼拉市多名高官贪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9:33

  资料图:菲律宾著名华商陈永栽。中新社发张宇摄

  
  中新网3月2日电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华人大班陈永栽一日向监察署控告马尼拉市长林亚斐洛、副市长莫礼诺、二十名市议员和多名市官员贪污,因为据说他们以不正当的手法出售世纪公园酒店的土地。

  描牙星律师提出的诉状指出,林市长和马尼拉官员被控违反了三零一九共和国法令,或反贪腐法的第三E和G项,对政府及该资产的私人投标者造成了过份的伤害。

  同样被控告的还有招标和授标委员会主席兼市长秘书牙莱描拉斯,以及该委员会的成员曼俞俞、帛礼斯、莫斯加耶、亚莫礼斯、亚戈斯沓和寿贺。

  他们都被控违反了地方政府法,过份偏袒私人企业,在没有公开招标下,达成协议。据说该资产于二零零八年九月十六日被拍卖掉,但是被告宣布那是一次失败的投标。招标的是一块世纪公园酒店所在的四万五千六百八十平方米的土地,该土地是属于马尼拉市政府的。

  二零零八年九月三十日再次公开招标,这次有两间企业参与招标,它们是Maranaw酒店及餐厅公司,它们提交了十亿比索的标书,和AMOretaandCo.Inc提交了九亿九千七百三十万比索的标书。

  描牙星称,林市长、莫礼诺和其他官员都在二零零八年通过了一七六委员会决议后,透过操控的招标会拍卖土地时犯了刑事罪行。该决议是授权市长林·亚斐洛加入马尼拉市政府已谈成的资产买卖。

  描牙星在诉状中说:在市委员会决议中使用“已谈成”的字眼显示了被告的不法意图,诈骗马尼拉市政府。“已谈成的交易”的字眼提供了没有限制的权力给被告林·亚斐洛去谈判这宗资易交买卖,有意地废除了适用于公开招标的法律。

  这是在公开拍卖通知之后发生的。在报纸刊登出售通知三天是不公平的,不是参与公开拍卖的平等机会。

  诉状说:“马尼拉市政府和旅游贸易及旅游公司于二零零三年八月的补充合约清楚地说明,世纪公园酒店的市值已经达到了十亿比索。”

  它说:“明显地,上述提及的十亿比索金额只是该酒店的价值。它并不包括酒店之土地价值。”

  它说,在最后的估价报告中,整个资产总值是十七亿零五百三十三万九千六百三十七比索。因此,不足额至少有七亿零五百三十三万九千五百三十七比索。

  诉状说:“因此,被告的马尼拉市政府官员不应该被容许从其犯罪行为中获利,造成大众利益的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