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商报:等南非世界杯是一种幸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09:40
  江西庐山2月27日发现了珍稀的优昙婆罗花。这种传说中3000年才一开的“仙界极品之花”据说在当地一家人的洗衣机边沿被发现。3000年一遇,是偌大的甜蜜惊喜,还是等待后的旷世奇遇?

  100天,距离约翰内斯堡的香料扑鼻仅剩3个月。等待南非,十足甜蜜。抛却钻石和红酒的诱惑,光是那些星光熠熠,已足够让人向往。

  更多时候,等待比经过和结果更加令人陶醉。谈过恋爱的你一定有体会,别好胸口的玫瑰,等待女友出现的过程才是真正的曼妙时光……

  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苍老。等待世界杯犹如等待你自己的演唱会,无论是谁,都是主角,无论你在春熙路还是花牌坊,无论你的麦克风刚猛还是阴柔,前奏开始歌词未启之时,你的歌瘾已近高潮。

  等待南非犹如等待一个难言的承诺。李小龙远赴美利坚之前给师傅叶问的最后一个承诺是“我将回来守你到老”,而在他死在香港的前一年,叶问就悄然离世,永远不给他兑现的机会。可叶问后来给弟子们经常念叨的,恰恰就是这个经典的承诺。

  给你一张黑胶片,你会纪录什么?这是南非女诗人乔科50年前写的一句著名诗句,为的是纪念她和爱人之间的柔情,中间没有答案,长长的一段空白———在若干个省略号后,几乎每个人都读到了那句击穿人心的诗:“我只能说,我等过你。”在南非世界杯开普敦绿点球场的宣传手册里,这句诗被印成了深蓝色,钻天入地,荡气回肠。

  犹如开普敦最著名的GrootConstantia酒庄,每个去那里的参观者都会排队购买一支当地最负盛名的赤霞珠红酒,由于一天只有50支限量销售,酒友们口中念叨的永远都是那句:“我只能说,我等过你。”

  我等过你,是一种告别,更是一种幸福。

  不幸的是,好望角虽也有优昙婆罗花的分布,但3000年一开这辈子注定无缘,而幸运的是,等待犹如婆罗花,想念时它在天边,想念时又在眼前……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