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毅:安监总局开始对内蒙古煤矿透水事故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09:45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2日上午9:00,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新华网,就2010年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针对昨天(1日)发生在内蒙古乌海市的骆驼山煤矿井下的透水事故,

  [主持人]近两年,我们了解到国家大力扶持煤矿安全技改建设,并加强对小煤矿的整顿关闭,但煤矿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就在昨天,内蒙古乌海市骆陀山煤矿还发生了透水事故,矿难成为人们心头之痛。今年在煤矿安全生产监管方面有什么措施和目标?

  [黄毅]应该说党和政府对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高度重视,近些年来采取了一系列重大的举措来加强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也见到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煤炭产量在增加到将近30亿吨的情况之下,去年煤矿的百万吨死亡率首次降到1以下,达到0.892。所以这个成绩还是应该充分肯定的。

  但是煤矿毕竟是一个高危行业,受自然灾害威胁比较大,同时煤矿安全生产基础仍然比较薄弱。所以说煤矿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比较严峻,而且煤矿的重特大事故也时有发生。

  昨天发生在内蒙古乌海市的骆驼山煤矿井下发生了透水事故,目前仍然有31名矿工被困,中央对这起事故很重视,张德江副总理昨天专门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理工作,安监总局局长骆琳等同志也及时赶到现场,协助地方进行事故抢险救援,同时组织事故调查组,开始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应该说目前各项应急措施还是比较有力地,主要是查清水源,同时要堵住水源继续供水,同时要采取打钻的方式加大排水力度,通过钻孔往事发地点送风、送必要的食品。总之,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使被困矿工都得到生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