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年事故死亡千人以上行业包括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09:55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2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毅做客新华网,就2010年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黄毅指出在新的一年里,除了煤矿领域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之外,对其他事故多发行业和领域也要深化专项治理。

  [主持人]除了刚才我们提到的煤矿之外,我们网友也想知道哪些行业还是我们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

  [黄毅]据我们分析,除了煤矿之外,每年事故死亡人数在千人以上的行业和领域主要包括:一是道路交通,仍然占的比重比较大;二是金属、非金属矿山;三是建筑施工,坍塌、坠落这方面事故还比较多;四是铁路运输,主要是路外和道口发生的事故也比较多;再有就是各种火灾导致的事故和死亡人数也比较多;除此之外还有工商贸其他行业和领域,比如冶金、化工这些行业和领域事故也是时有发生。所以除了煤矿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之外,对其他事故多发行业和领域,我们也要在新的一年里结合“安全生产年”活动,深化各个专项治理。

  比如道路交通,依然要把“防三超”,制止酒后驾车作为重点;金属、非金属矿山主要是防止井下中毒,同时加大治理尾矿库这方面的力度;建筑施工领域主要是以防坍塌、防坠落为重点;再有就是危险化学品,以防止泄漏、防爆炸作为重点;烟花爆竹继续以治理小、散、乱、差经营单位,同时要继续治理违规使用氯化钾作为原料生产烟花爆竹;另外,在消防领域,主要是治理“三合一”、“多合一”的建筑。其他行业和领域都要针对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专项整治,通过整治逐步改善安全生产状况,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