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男高音安德瑞斯-修尔:天使歌者来到北京(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09:52

修尔灌制的唱片已经超过六十张,而47岁的年纪也正是歌唱家的黄金年龄。

  2010年3月5日,世界顶级超男高音安德瑞斯·修尔将携鲁特琴大师卡拉马佐夫亮相国家大剧院,带来一场文艺复兴晚期的宫廷恋歌音乐会。与我们熟悉的歌唱家不同,修尔是一位天赋超群“超男高音”,而他带来的曲目更是此前国内罕见的欧洲宫廷恋歌。此前,修尔的足迹已经遍及欧美诸国与日本,而此次演出将是他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神秘的演唱方式来自天堂的天使歌声

  假声男高音是欧洲早期音乐中必不可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当今世界最负盛名的“超男高音”,如果说“金嗓子”帕瓦罗蒂是以复原多尼采蒂歌剧《军中女郎》中九个高难度的HighC而扬名于世,修尔便是超男高音领域的“帕瓦罗蒂”。他用高超的技巧与来自16、17世纪的神秘演唱方式“复原”了亨德尔时代最受尊崇的阉人歌手赛内西诺的歌声,让当代人第一次完整地欣赏到那个时代传奇阉人歌手的魅力。而他超然于性别之上的音色,雌雄难辨,被奉为“天使的声音”。

  传奇的歌者风靡世界的明星

  虽然不像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那般神秘,安德瑞斯修尔的故事却同样是个传奇。如果说维塔斯是从服装界跨行到乐坛,从此风生水起,修尔则是在军营里决定了自己的人生道路,并成为当今古典乐坛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帕瓦罗蒂的不识谱是则为人津津乐道的奇闻。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在超男高音领域拥有“帕瓦罗蒂”一般地位的安德瑞斯`修尔在进入古乐学院的入学考试中,识谱能力也同样是一片空白。幸运的是,这位难得一见的奇才最终用歌声打动了评委。最终,当时只有高中学历的他,成为了该学院研究生班的学生,并以日后令人瞩目的成就使之成为一段佳话。而他的成名则与钢琴家郎朗有着惊人的相似,都是在一场替人登台的救场演出中声名鹊起。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救场”是当代古乐大师、著名指挥家勒内·雅各布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特意为他谋划的。时至今日,修尔灌制的唱片已经超过六十张,为他赢得了无数古典乐坛的重量级奖项。同时,他也逐渐成为各大主流音乐节和著名音乐厅争相邀请的明星、唱片公司的金字招牌,在世界各地拥有了无数粉丝的狂追热捧。

  回到文艺复兴时的欧洲 爱请说出来

  本次音乐会上,与安德瑞斯`修尔一同亮相的还有素有“活化石”之称的欧洲古乐器鲁特琴。作为欧洲历史最为悠久的乐器之一,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无数油画里,都有着这件高贵乐器的身影,演奏它更被视为当时上流社会绅士名媛们必会的技能。鲁特琴也因此成为承载了文艺复兴时期音乐的重要乐器。音乐会上,修尔和他的最佳拍档、被欧洲媒体称为“当今最伟大琴手”的英国鲁特琴大师埃汀·卡拉马佐夫一同,把观众带回那个宫廷恋歌大行其道的时代,品味爱情这一永恒不变的主题。

  曲目方面,本场音乐会将横跨四国,将带给观众四种不同的文化。从英国歌曲《让我长住幽暗乡》到《你眼中谜一样的爱》,从《这个挥之不去的念头将我拉向痛苦的深渊》到《牧羊姑娘,我挚爱的女神》……其中既有英格兰低吟浅唱的诗意,又有西班牙歌曲如弗拉门戈火焰一般的热烈奔放,既有法兰西如舞步一般的浪漫节奏,又包含了意大利作曲家卡契尼在歌谣中使用的眩目技巧与质朴感情的表现。以爱为主题,本场音乐会在呈现最原汁原味的欧陆文艺复兴时期音乐的同时,还将成为观众表达爱意的最佳时机。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