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警方再创新死法:替官说话,还是替人民说话

来源:西部网
2010年03月02日10:46

  河南警方再创人类新死法

  因涉嫌盗窃,日前,河南鲁山县一名叫王亚辉的男青年被公安机关带走,3天后其亲属被告知,王亚辉已在看守所内死亡。亲属查看尸体后发现,其背部、手臂有大块淤青和伤痕,头部破了个洞,乳头被割掉,生殖器也有伤痕。可鲁山县公安局政治部姚主任说:“当时他说口渴,民警给他倒了开水,开水比较热,其中有一个民警可能是感冒了,喝了点感冒冲剂,感冒冲剂比较凉,就把感冒冲剂倒了点(给王亚辉喝)。喝完后王亚辉就不一样了,情绪身体都不一样了,就赶紧往医院送(然后就死亡了)。”

  姚主任所说,体现出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人文关怀。可民警喝的感冒冲剂,不可能是毒药,王亚辉喝完后就发病,并最终导致死亡,恐怕连说出此话的姚主任自己也不会相信,全国人民就更不可能轻易相信。姚主任无视死者王亚辉伤痕累累,抢着发布其死亡原因,反映出姚主任“替官说话,还是替人民说话”的思想还很严重,最终损害的是党和政府形象。如此睁着眼说瞎话,给当事民警推脱责任,是某些行政机关“护犊子”所惯用的伎俩。但面对这样的恶性命案,你一个县公安局,就真能将盖子捂下去吗?好在鲁山县公安局李局长对该案件的认识,要比姚主任深刻得多。李局长表示,当事民警有可能涉嫌职务犯罪,当事4名民警已被关禁闭。李局长言下之意,其实也是不相信王亚辉因“喝开水”而死亡。如王亚辉真是因“喝开水”而死亡,那关这4名民警何干?完全是老天要灭王亚辉嘛。这就犹如贵州安顺警察枪杀村民案,一方面认定被枪杀的两村民属“袭警夺枪”,死有余辜,而同时又给予70万元的补偿款,反映出警方明显的底气不足。一些地方政府在非正常案件发生后胡乱表态,是政治上不成熟的表现。他们轻视舆论监督的力量,蔑视民众、尤其是网民的智商,以为还能像几十年前一样,可“一手遮天”。这实际上是种弱智思维,反映的是对现代传媒的无知。前几天,在接受《计算机世界》记者采访时说,面对网络,如果将中国的网民看成是成熟的中年人,那么,某些行政机关,就只能算是幼儿。“喝开水”喝死,这绝对是人类的新死法。此前,中国不少地方的公安系统,也曾在“人类死亡法”上不断创新,仅去年就创造出“躲猫猫”、“摔床床”、“做梦梦”、“洗澡澡”、“睡觉觉”、“撞墙墙”等令人叹为观止的人类新死法。可以想象,在“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的中国,某些警方的创新意识,实在是太强大了。

  可这些行政机关,将创新意识没用在正道上,只能是贻笑大方。(佚名)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