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中日友好柔道馆举行竣工 中国柔道路漫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0:37
  中新网南京3月2日电(记者申冉)在刚刚建成的南京中日友好柔道馆淡黄色的地板上,一群身着深蓝色柔道服、虎虎生气高喊口号的小姑娘们仿佛一群初下虎山的小老虎,在来自中日两国参观者饶有兴趣的观赏下,跌爬滚打丝毫不露怯意。昨天下午,继青岛中日友好柔道馆之后中国第二家中日友好柔道馆——南京中日友好柔道馆举行竣工仪式。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中心副主任薛炼在仪式上接受记者时表示:南京中日友好柔道馆的建立是中国柔道界一直关注的一件大事,对促进中日人民友谊、促进中国柔道事业发展和促进中国全民健身运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南京市开展柔道项目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氛围,柔道运动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下,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条件,南京中日友好柔道馆的成立必将对南京柔道运动的发展有着更强劲的推动力。

  他说,中国柔道发展已近30年历史,30年以来,中国已经培养了一大批中国自己的柔道教练员,虽然日本作为柔道的发源地——在一些技术、战略和竞赛经验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是目前中国国家队可以说基本上是以自己培养的教练员为主,2008年奥运会上我国柔道取得了三金一银的好成绩,是和这些努力分不开的。目前中国女子柔道水平位居世界前列,但男子柔道依然与世界水平存在差距,中国柔道协会将进一步与中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体育局和全国的运动员、教练员一起研究如何发展中国的柔道运动。

  他也坦承,中国柔道运动的后备力量不算非常充足,对青少年柔道运动员的培养还需要做大量工作。目前全国专业柔道馆仅为青岛和南京中日友好柔道馆,青少年柔道运动员的培养主要还是在业余体校,在训练环境和训练效果上有一定缺憾,加强青少年的柔道培养将成为中国柔道协会未来的工作重点。

  在今天举行的南京中日友好柔道馆竣工仪式上,日本柔道名宿——柔道界“盖世之王”、奥运会柔道冠军、203场比赛完胜的山下泰裕在南京的首个青少年柔道教室也在中日友好柔道馆内正式开馆授业,相信这里将会为中国柔道运动输送更多的少年虎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