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王翔:“喝开水死亡”经不起民众的质疑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02日11:02

  王翔:“喝开水死亡”经不起民众的质疑

  因涉嫌盗窃,2月18日,河南鲁山县一名叫王亚辉的男青年被公安机关带走,3天后其亲属被告知,王亚辉已在看守所内死亡。亲属查看尸体后发现,他身上有多处伤痕。对此,当地警方解释,犯罪嫌疑人是在提审时喝开水突然发病死亡的。(2月26日《重庆晚报》)

  听说过喝酒喝毒药死亡的,“喝开水死亡”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而且又是在看守所发生这样离奇的事件,难怪人们会纷纷议论猜测。

  步入新时代,我们看守所里发生的事情似乎也是不断翻新,总给人新奇不已之感。继“发烧死”、“做噩梦死”、 “鞋带上吊”、“人民币开手铐”后,“喝开水死亡”恐怕又会成为人们议论关注的焦点了。我想这也许就是个别看守所的特色吧,“无限创新”,总有让人们瞠目结舌的雷人说法出现,

  不过让人奇怪的是,王亚辉喝开水怎么会喝得“背部、手臂有大块淤青和伤痕,头部破了一个洞,乳头被割掉,生殖器也有伤痕。”难道说看守所里面的开水不是一般的开水?坏人喝了他们的开水会“自残致死”以示悔改醒悟?要真是这样,那我们就要阿弥陀佛,谢天谢地了,将此种“开水”全国范围推广,那些个什么杀人、放火、抢劫……的坏人就无处藏身了,要不了多久,坏人全部消失,祖国一定会更美好和谐、繁荣昌盛的。

  但是从民众的反映来看,大家都不希望再看到“喝开水死亡”的离奇事件的发生,并不是大家不希望祖国更美好和谐,而是看守所里一次次的犯罪嫌疑人“被死亡”不得不让人们质疑这背后的猫腻,“喝开水死亡”只是一些人为自己逃避责任造的借口,这样的借口骗骗三岁小孩子还行,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容不得欺骗的“沙子”的。

  正义自在人心,公道永驻人间。据说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不管调查的结果如何,只希望我们的看守所不要再坚持“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原则,下次又搞出个“睡觉死”、“吃饭死”之类的说法来,也奉劝我们看守所的警察叔叔们一句,不要拿自己的“个性”去试探民众的“爆发力”,这跟“喝开水”一样危险!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