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民主党议员支持团体再曝献金丑闻 4人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1:03
  中新网3月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北海道札幌地方检察厅1日依据《政治资金规正法》逮捕了北海道教职员工会的实际责任人代理委员长长田秀树(50岁)、在众院选举中负责民主党众议员小林千代美阵营会计工作的木村美智留(46岁)等4人。长田等人涉嫌在去年8月的众院选举中向小林阵营非法提供献金1600万日元。

  此前,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收支报告造假问题和首相鸠山由纪夫接受母亲巨额钱款问题相继曝光本已对民主党颇为不利,此次其支持团体再曝资金丑闻,有可能雪上加霜。在野党方面也绝不会放过这一机会,预计3日起参院审议2010年度预算案时这一问题将会成为焦点之一。

  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仅允许企业、团体向政党或政治资金团体献金,不允许个人向政治家献金。

  根据木村被捕前的解释,小林阵营开设选举事务所后,由于众院选举延后,该阵营面临资金困难。

  2008年12月,木村向当时担任选举对策委员长的北海道教职员工会委员长(2009年6月去世)请求提供资金。据悉该委员长及其继任者长田向其提供了现金,用于购置事务所的物品等。

  木村承认该笔资金“无法公开”的违法资金,但表示“小林议员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