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腿瘫痪男子手柄控制油门刹车 已开车多年(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3月02日11:08
挡位旁的一根绿色手柄,就能控制油门和刹车。
挡位旁的一根绿色手柄,就能控制油门和刹车。

  上周五,玉元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的民警在上路执勤的过程中查获一辆改装轿车,令人倍感诧异的是,车上的驾驶人竟是一名双腿瘫痪的残疾人。

  当日下午3点半,一辆停在玉元高速公路峨山服务区的本田飞度轿车进入执勤民警视野,在判断该车疑似改装车后,民警询问驾驶人。但没料到,这名驾驶员竟是一名双下肢瘫痪的残疾人,据其陈述,在无证的情况下,已经驾驶机动车五六年,并且从未出过事。冯某理直气壮的申辩弄得民警哭笑不得。

  “双下肢瘫痪的情况下怎样控制油门和刹车呢?”这个问题令民警倍感困惑。通过检查才发现,“聪明”的冯某把铁棍一端分别固定在油门和刹车上(此车为自动挡,无离合器),另外一端在方向盘右侧的位置,这样一来,他用右手就可以完成车辆加减速的过程。随后,民警拆解、收缴了这个非法装置,并对冯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记者 李继升 通讯员 白晶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