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德媒恶意渲染中餐馆与黑社会勾结 华商联手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1:15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在经济危机面前,欧洲华人以勤劳把影响降到最低。不过,这却引起一些当地人和媒体的不满。甚至大肆渲染“中国商店黑社会”的谣言。

  德国新闻电视合2月28日主题为“在罗马中国城旅行”的报道称,上世纪90年代开始,罗马市的埃斯奎利诺陆续来了很多外国人,有菲律宾人、孟加拉国人和罗马尼亚人,但最多的是中国人。这些中国人大多来自浙江。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城”,挤满了销售统一产品的亚洲店:廉价的鞋、衣服、流行饰品和玩具。该报道引用一名附近街道烟草店老板的话说:“这些店都掌握在中国黑社会手中。”报道还说,在罗马的中国商店总是只认同中国的“单一文化”,与罗马政府无法进行文化融合。中国人“没有社交”,他们不愿意和其他种族的人交流。他们显得“不可捉摸”和“令人不安”。

  此前,德国一些媒体还大肆渲染德国中餐馆与“中国黑手党”勾结。由于媒体的恶意渲染,德国中餐馆的生意大降。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华商目前正联手起诉称中餐馆主是奴隶主的德国RTL视台。(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