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中国以全球变暖为契机辟北极新航线(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02日11:06
  国际在线专稿:据《柏林日报》报道,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北极地区冰雪融化,中国准备在北极地区开辟新的商业航线,这将大大缩短通往欧洲及北美的航程。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国准备缩短前往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商业航线。报告说,如果夏季到来,北极的冰雪融化,商船就可以通行,这样由上海到汉堡的航线会比绕道太平洋缩短6400公里。

  国际和平研究所驻北京研究员林达·杰克布森表示,中国很重视北极地区的商业价值,比如建造破冰船、加强科研力量、在北冰洋会议上扮演积极的角色等。国际和平研究所预计,中国可能会和巴西、俄罗斯合作开发北冰洋资源。不过为避免与北冰洋沿岸国家发生摩擦,行动将会很谨慎。(葛文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