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洛杉矶华埠爆竹赛跑跨族裔开赛 主流人士近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1:25

  五公里赛跑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全力向前。(美国《世界日报》∕付菁菁摄影)

  中新网3月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华埠第32届爆竹赛跑当地时间2月28日热闹登场,近万参赛民众,主流人士近半,还有不少年轻人手推婴儿车、携带爱犬,全家总动员参赛,以健康热闹方式庆祝农历新年。

  华埠爆竹跑是华埠传统农历年庆祝活动,因举办日在洛杉矶国际马拉松比赛之前,一直被视为洛杉矶马拉松赛的热身赛。今年参赛华裔人数明显增加,也吸引许多韩裔、西裔、非裔、白人等好手共襄盛举。

  28日赛程包括五公里竞走、五公里赛跑、十公里赛跑及一公里幼童赛。

  上午7时30分开幕典礼,不仅有舞狮表演炒热现场,新出炉的2010年华埠小姐及湖人队拉拉队女孩们受邀出席,还有近十位来自影视、体育的华裔明星燃放10万响爆竹,宣布比赛开始。

  起跑和终点线都位于华埠百老汇街,在起点和终点线位置分别铺有一层耀眼蓝色地毯。今年爆竹赛跑采用大型马拉松赛的计时系统,并给每位选手配上马拉松电子芯片。蓝色地毯是一种特殊感应垫子,当选手踩过起点时,鞋内的马拉松芯片会被启动而开始计时,当跑回终点,再度踏上感应垫子时,芯片会准确记录下花时间。(付菁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